跳到主要內容區
:::

揮灑彩筆畫達賢 大小齊聚來寫生

日期 : 2022-04-18 單位 : 圖書館
【圖書館訊】
達賢圖書館於4月16日舉辦「我畫達賢圖書館」寫生比賽,很幸運地盼來一個涼爽無雨的天氣,上午9時不到已有多位家長帶著孩子們等待報到,比賽就此拉開序幕。在陸續報到的參賽者中,有的帥氣地背著畫架與畫板,好似要出征的戰士;有的端著一箱水泥漆顏料;有的攜帶壓扁的紙箱來,各自尋找最中意的景點,細細端詳,醞釀最佳的構圖。

這次寫生比賽分為國小一至三年級組、四至六年級組、國中組、高中以上成人組,參與者年齡跨距很大:有家長和孩子一同報名參加;也有家長在等待孩子畫畫時,臨時起意現場報名;或有幼稚園的子女同來,亦能見習同樂。除此之外,多位政大采虹美術社學生們一起來寫生,包含一位外籍生,這群學生從早上畫到下午4時收件前才繳件,十分認真投入。另有幾位國、高中美術班學生作畫具大將之風,作品富有獨特的創意與意境。最特別的是一位退休的民眾,除了達賢圖書館和周邊美景之外,也把作畫的自己融入其中,自成一格。

舒爽的天氣、嫩綠的草地,映照著一組組席地坐或臥的畫者,綠頭鴨藉機頻頻滑水亮相,為寫生活動平添許多趣味。本次寫生比賽預計5月中旬公告得獎名單,並於暑假期間舉辦寫生繪畫展,希望藉此提供學生與民眾們正當休閒活動,與社區保持良性的互動,並為達賢圖書館留下更多美麗的圖像紀錄。歡迎寫生愛好者在閒暇之餘,繼續前來本館寫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