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春暖花開畫達賢 大家一起來寫生

日期 : 2022-03-21 單位 : 圖書館

【圖書館訊】

好不容易擺脫雨水與疫情,正逢春暖花開、草木發芽抽枝、生意盎然的時節,達賢圖書館預計在4月16日(周六)舉辦寫生比賽,邀請寫生愛好者,以畫筆和畫紙為本館建築與周邊自然景觀留下美好的紀錄。

本館屢獲媒體評價為國內十所最美圖書館之一,為銀級綠建築,以全預鑄式結構工法,搭配清水混凝土,外牆木板條劈裂紋、木紋三種混凝土表情。建築西面開窗於西南向斜角,擋住春、夏、秋季的西向直晒,冬季引進西南向的陽光。東面採用鋁百頁,兼具阻隔晨間直射陽光,又可透過百頁間隙欣賞綠意湖景,朝向東南方向開窗,有助於引進冬天東向偏南的陽光。

本館前有草坡綠地,四面圍繞著杜鵑花與鵝掌藤等植栽,後方設置兼具滯洪功能的景觀池,14隻鎮館之寶綠頭鴨優游漫步好不快活,池邊環繞景觀樹種,生生不息,從不同的角度凝望圖書館,呈現各具特色的構圖,期望透過不同年齡層與作畫風格的寫生愛好者,展現本館的各種風姿綽約。

此次寫生比賽以戶外風景為主,分為國小一至三年級組、四至六年級組、國中組、高中以上成人組共四組,每組取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各一名,以及佳作五名,得獎作品預計暑假期間於本館大廳展出。邀請您帶著畫板、顏料、畫筆,以及輕鬆悠閒的好心情,把本館和周邊景觀,化為一幅幅可長久回味的藝術作品。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BAk4wGr18pA8WQuS8

報名簡章 https://reurl.cc/jkjl6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