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與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簽約 跨國產學合作創顛峰

日期 : 2021-11-08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周佩怡報導】
為推動產學合作與促進產業發展,11月5日本校產創總中心與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以線上會議的形式,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培訓商管金融、法律行政、多國語文的高階人才,及協助產業研發科技應用,走向國際市場,一直是政大的強項。」產創總中心營運長顏玉明表示,對於政大能支持在外打拼的臺商朋友感到榮幸。日總總會長俞秀霞先致詞肯定政大在國內的地位,後也期盼藉由各界專業共創巔峰。

日總為透過僑委會協助產學合作協議簽訂的機構,對於這一樁美事,雙方也派出相關貴賓一同見證,包含搭起橋梁的駐日本代表處僑務組組長謝延淙,創立政大日文系,且曾任教務長、外語學院院長的教授于乃明,東大法學碩士畢業、擅長臺日間商貿法律議題的有澤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黃馨慧,籌辦簽約儀式的產創總中心副營運長陳駿德,及日總的諸位理監事。

目前合作事項分為四大方向,在企業交流與產學專案方面,預計依照產業發展特色選擇特定領域,學校與企業共同研發商品,進行合作專案、專利授權、技術轉移;因我國具創新靈活性,與日商往來密切且產業互補,故未來將促進臺日參訪交流;彼此互為諮詢顧問,針對經營管理、企業診斷、專利申請、產業研發等提升雙方競爭力;除了加強既有產業發展,政大還提供在職進修與人才培育,增進人才學理知識,總會亦同時供應實習機會,增加實務經驗。

政大長期深耕商管領域,不僅日前在僑委會線上論壇中,向企業推廣金融科技、供應鏈金融之產學合作方案,及將成本會計、價值管理納入智慧製造之研發成果,更預計兩週後舉辦亞洲投資新風向系列線上講座,持續掌握產業新脈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