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校友】無敵科技董事長楊人捷 分享職涯經驗

日期 : 2021-10-28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張維容報導】
為增進學生了解科系未來發展願景,政治系邀請系友會理事長、曾任鴻海精密工業資深副總、HP惠普全球副總裁兼董事長,現任無敵科技董事長楊人捷向學弟妹分享跨域職涯經驗。

楊人捷首先提到政治系系友遍佈政界、學界、商界,於各領域皆有亮眼表現。政治系畢業後出路廣泛,他認為這歸因於大學期間大量的申論題考試,培養他優越的論述能力,成為他日後工作職涯的核心競爭力。

除了系上必修,楊人捷在學時期也經常跨系修課,經濟、會計、統計皆有所涉獵,奠定日後成為公司負責人的基本知識。回顧職涯軌跡,他從政治系到科技業,在國外讀碩士後接著就業,又抓住臺灣景氣大好的時機回國內發展。楊人捷認為求學期間加入社團、接下多項無給職任務所磨練的能力,是日後在職涯能掌握機運的養分;大一參加辯論比賽,大二擔任代聯會副總幹事,大三半工半讀,大四擔任畢業生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在這些職務中他培養了領導統御、團隊合作的能力及良好的情商,更重要的是強烈的責任感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人在職場一輩子就是在當salesman(銷售者)。」楊人捷分享職涯很重要的一個成功因素,就是政治系培養出的論述能力。他認為:「你要讓別人買你的帳。」不論是在面試時銷售自己讓老闆願意僱用,或是在工作中讓客戶簽下合約,以傑出的邏輯論述讓對方同意自己的觀點,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位置越高,越不容易下台。」61級政治系入學的楊人捷笑說同期同學大都已經退休,但身為董事長的他沒辦法輕易下台,仍在商場奮鬥不懈。他鼓勵有志在職場大展長才的同學要「入對行業、選對公司、跟對老闆」,在面臨工作選擇時,不僅要擁有實力,更要有智慧地選擇,努力往上爬,才能更長久的發揮。

楊人捷以郭台銘的名言「問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哪裡?」來勉勵學弟妹,在大學時期要用心唸書,增加分析及論述的能力,並修習跨系相關課程;多參與社團增進團隊合作及領導統御的能力、加強第二外語、靈活電腦技能,並且學會複製成功學長姐的經驗,讓自己事半功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