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校友姚仲澤捐款2500萬元 成立勵志獎學金

日期 : 2021-10-2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程心報導】
政大應數系畢業校友姚仲澤,捐贈新臺幣2,500萬元給母校政大,成立國立政治大學姚仲澤先生勵志獎學金,希望以永續基金的方式,將投資的收益作為獎學金,鼓勵家境較為貧困的學生。

「捐款的初心是以往透過家扶捐款時,總會收到學生來信,艱困中成長的孩子,確實辛苦,但仍能懷抱希望力爭上游,深感不捨及感動。」姚仲澤提及,家裡經濟狀況不佳的學生須兼顧生活與課業,因此,他不以在學成績為門檻,「我覺得錦上添花是不必要。」姚仲澤深有感觸,希望能減輕學弟妹的心理負擔。

校長郭明政代表學校接受這份獎學金以及背後的美意,「學校是一個家,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郭明政期盼校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建立一個良好的回饋循環。

感念母校的培育,姚仲澤也以自身求職經驗提點學弟妹,若發現本系課程並非心之所向,可以利用旁聽及輔系的機會,適當地取捨,並找出興趣所在。在學時姚仲澤曾修習本校商學院的課程,結合自身對數字的敏銳度,一步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在事業有成後,也不忘本,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希望幫助經濟有困難的學弟妹順利完成學業,成就更多國家未來的菁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