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臺EMBA首辦龍舟賽 政大划千浪向前行

日期 : 2021-10-25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10月23日在百齡左岸盛大展開,由臺北市龍舟協會承辦。政大EMBA校友會第六屆理事長謝宏明表示:「去年幫政大EMBA龍舟隊在臺北市國際龍舟賽加油,被全隊『同舟共濟』的團隊士氣感動到。划龍舟是一項講究高度合作的運動,比賽時每一位成員都一樣重要,唯有全員一致合力,才能勝利奪標。這項運動的精神意義,和商學院教導的企業經營課程內涵相近,因此近來有企業已經將划龍舟活動,導入在企業訓練員工的課程之中。」本次由政大EMBA校友會各屆理事長一起參與支持,透過龍舟賽的活動參與,不僅凝聚校友間的情誼,也驗證在校所學。這是全臺首次校內自辦龍舟賽,未來也希望能拓展到跨校競賽,以龍舟會友,提倡具有文化傳承的運動項目。

 

活動開幕政大EMBA歷任理事長都出席力挺,前101董座宋文琪學姐也到現場出席支持活動,過去常說念EMBA個人必須挑戰的三件事:登玉山、泳渡日月潭、自行車環島,未來還得再添一項團體划龍舟挑戰,展現團隊士氣。


本次龍舟賽共有12隊參加,有鐵馬勇腳隊戈戈妹妹採紅菱隊胡姊是領隊等創意隊名,自2月27日開訓,每周一次的訓練,至今每隊至少有10次的訓練,從龍舟素人到現在每隊都能合力共進,實力堅強,各有千秋。胡姊是領隊由藝人胡錦領航,每次訓練都到場助划或當鼓手,她表示能跟大家一起划龍舟很開心;鐵馬勇腳由一群自行車環島英雄組成,以前用腳騎車,現在用腳蹬發力讓船推進;戈戈妹妹採紅菱由征戰過沙漠戈壁的一群勇腳轉而征戰河道,路上和船上還是差很大啊!體育好手雖有起跑優勢,但龍舟素人合力整齊,也有機會奪冠!

 

2021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經過一整天的激烈競賽,冠軍是「創友一條龍」、亞軍 「戈戈妹妹採紅菱」、季軍「就是愛玩水隊」。從一早奮戰到最後,雖然濕冷,但大家熱血不減,有些隊伍在200公尺後急起直追的超越,各隊實力相當,都是幾秒內、甚至是1秒內的差距,還好有紅外線輔助判定,不然肉眼還真難分辨勝負!政大人也展現風度,各隊都以高度運動家精神,彼此加油助威,以龍舟會友,在風雨中一起創造歷史。

 

2021政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盃龍舟賽首屆舉辦,受疫情影響從5月底延至10月23日舉辦,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二級警戒下帶口罩划龍舟訓練,讓大家都快喘不過氣了。此次賽事嚴格遵守防疫規範,選手練習或正式比賽前須附上疫苗接種紀錄卡、快篩陰性證明等健康證明,划龍舟期間就可以不戴口罩,上龍舟前及下龍舟後仍須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本次活動感謝真理大學運動管理系龍舟好手一起協助。

 

龍舟賽網站連結 https://feversocial.com/nccudroganboat/homepage-1764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