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學程 政大明年二月開課

日期 : 2021-10-20 單位 : 秘書處
【全創碩學程訊】
國立政治大學全臺首個跨學院、跨國培育新媒體全方位傳播人才的國際學位學程,已送教育部審核,預定明年春季開辦。每年招收六十名碩士生,半數為國際生,半數本地生。

校長郭明政表示,政大 111 年度設立「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全創碩學程),前瞻國際對數位科技傳播人才需求,集結政大最具優勢的傳播學院、文學院、法學院、創新國際學院,以及新設的資訊學院五院師資與資源,規劃嶄新課程,納入國際師資,引領學用合一,擴大培育各領域需要的數位創新人才。

該學程整合「數位媒體」、「科技創新」和「在地政經社會文化」三個課群,以新媒體平台、數位匯流與創新科技、兼具在地意識與全球視野的學習,培育學生融合人文、社會科學、資訊傳播跨領域跨國的視野與能力。

郭明政認為,新學程集合各學院優秀師資,強調國際連結與在地素養,採中英文雙語授課;復安排海外知名媒體、國際非營利組織、和國內外公私部門,進行 6個月的實習,包括海外至少 2 個月。此等實習,學生將會獲得補助。學程師資陣容堅強,包括延攬二至四名國際師資及海內外業界名師,與國際重點大學合作開課,加上優渥獎學金與實習機會,將可吸引一流生源。

學程特別聘請傳播學院特聘教授徐美苓擔任主任。徐美苓專精科學、環境與健康傳播和新媒體影響研究。她表示,在社群媒體快速成長的今天,許多傳統傳播管道無法解決的問題,必須結合傳播、創新科技與國際實務等領域,才能真正回應,「這是很務實的碩士班課程,兼顧學術與實務面,實習跟田野活動佔據重要部分」。

徐美苓期許,學程與國際知名社群媒體平台與科技公司合作,更設計獨特的學界和業界「雙導師」,輔導學生做中學,學生將從課程、工作坊和實習課,深入參與及觀察學習,成為優秀的高階人才。

學生未來職涯發展也多元且寬廣,因應六大核心產業,包含公部門、國內外企業、非營利團體、或國際媒體、研究單位。舉凡傳播策略管理或新媒體平台內容產製,都亟需具有多媒體實踐力的國際人才。

學程最近開始招生,明年 2 月開學。郭明政強調,「期待此學程能夠讓臺灣的文化與能量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我想這是一個時代的任務。」他說,近年臺灣在各方面表現卓越,應該把握機會,讓世界認識這片土地。此一學程,將是為臺灣發聲,讓世界看見臺灣,尤其美好臺灣的重要橋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