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企中心 ╳ 法學院 前進桃園市深耕高中法學教育

日期 : 2021-09-11 單位 : 公企中心
【公企中心訊】
本校公企中心與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頂尖教育計畫需求接軌,為增進桃園市高中學生的法學知能,培養學生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下尊重法律及建立守法的習慣,提升法學素養以及關懷社會的人文涵養,並於法的學習中開發潛能,與桃園市立陽明高中等學校共同辦理「彈性學習微課程──法學導論」,同時開放武陵、桃園、內壢高中學生跨校選課,於9月10日開始為期六週的法學導論微課程。課程設計內容主軸在於強化學生理解法律概念的能力,了解法律賦予社會的功能及在生活中的應用,將社會生活事實藉由構成要件方式加以理解與適用,建立青少年學子正確的法治觀念。

9月10日上午於陽明高中舉辦始業式,陽明高中校長林裕豐、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桃園高中校長游文聰及內壢高中師長率領學生一同學習;本校由副校長王文杰、法學院副院長沈宗倫及公企中心主任顏玉明出席,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高安邦、教育局科長湯惠玲特別到場指導見證。高副市長勉勵在場頂尖高中生都能進入最理想的生涯,特別強調兩項學習重點,包括英語力及資訊處理收集及掌握力,同時祝福現在的高中生在前瞻性的基礎知識裝備下,開拓國際觀,掌握趨勢大視野。學生們也特別呈送拜師帖、行敬師禮,展現受教的企圖心。

本校副校長王文杰致詞為桃園市政府邀本校參與頂尖教育等各項計畫表示感謝,也對公企中心專業培訓規劃的課程有十足的信心,樂見各校對公企中心表達高度的合作意願。在勉勵同學時,特別針對法學導論課程在學生時期學習的意義,邀請學生預備以法律為生涯的職志與責任,自我檢視能有正確的判斷與選擇,也邀請現場學習的學生們,如果聽完系列課程而喜歡法律,一定要填政大法學院為第一志願。

此次公企中心與桃園陽明高中共同策劃的微課程,為符合108課綱精神、區域共好而努力設計,校長與老師的用心非常難得且珍貴。在場包括陽明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林黃彰、家長會長張靜怡及在場來賓,一致認同並推薦師生未來都能到政大繼續發展學習專業。各頂尖高中校長也藉此機會向公企中心顏主任表達進一步合作的意願,公企中心也承諾未來將盡力引薦本校各學院優秀師資,協助桃園市頂尖高中教育更顯特色。本校前進桃園深耕高中法學教育,就在法學院副院長沈宗倫深入淺出的「認識智慧財產權」精彩課程中,開啟嶄新的一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