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訊/因應開學,防疫措施更新(9月16日補充)

日期 : 2021-09-07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因應開學日在即,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自9月13日起開始上課,大一新生入學日為9月22日。因應疫情仍嚴峻,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下,調整防疫相關措施如下:

 

一、教學事務:

(一)本學期前二週(9月13日至9月26日)課程以遠距教學為原則,另各課程若採實體授課須符合教育部大專校院開學防疫指引中有關實體課程之防疫規定。(110學年度第1學期本校各課程防疫指引,詳見教務處公告。)

 

(二)本學年度因學士班新生指考放榜以及開學新舊生日程調整,在為顧及新舊學生選課而調動原訂選課日程。目前學校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初選,並預計在9月12日公告選課結果,如若電算中心選課分發提早完成,教務處將會提早開放選課結果查詢,以便學生得以聯絡授課教師其因應開學日起前二週相應之授課方式。同時依據9月7日防疫會議決議各開課單位也正啟動調查,請教師將前二週授課方式、線上課程連結等相關資訊公告於教學大綱或系所網站,學生屆時可透過前述管道連結參與課程學習或旁聽課程。

 

(三)部分課程確實有規定第一堂未到課不得修習,建議學生可主動連絡教師以了解是否因應開學起前二週遠距授課為原則下,而調整相關修課規定,教務處亦建議授課教師不以第一堂課的出席與否作為是否准予加簽之條件。至於學生成績評量應依教師於教學大綱中相關公告辦理。

 

二、游泳館於9月8日起至10月整修閉館之前,以現有人力及配合校園門禁管制時間,開放校內教職員工生使用。(詳見體育室公告)

 

三、通則性防疫措施:

(一)進入校園,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

(二)社交距離,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校內各場館應人流總量管控,以符合社交距離要求,室內場館應保持通風良好。

(三)活動、會議辦理,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備酒精。人數限制室內為80人,室外300人。超過人數,建議採線上、線上實體混合或延期辦理,如仍採實體辦理,則需提報活動防疫計畫書送本校防疫工作小組審核通過後,始得發文活動地點之縣市政府衛生局進行申請。

(四)室內活動、會議固定座位或採梅花座,全程戴口罩並禁止吃東西,若有飲水需求,可暫時將口罩拿下,請勿交談,並請飲水完畢盡快戴上。若有用餐規劃須加大社交距離,使用防疫隔板,用餐避免交談,餐畢桌面須全面清潔消毒。

(五)依教務處規畫進行實體上課出席點名,以利日後疫調所需。上課全面戴口罩及禁止飲食、飲水。

(六)校內用餐期間避免交談。可於設有防疫隔板、梅花座之校內餐廳(安九食堂、集英樓),或中正圖書館/達賢圖書館戶外座位區、校內其他戶外座位區等場所進行。在保持足夠之社交距離下,課堂間可於教室內飲食,各教室備有次氯酸水,用餐完務必清潔桌面。

 

四、門禁政策,因應台聯大各校交流及校際選課,台聯大教職員工生比照本校師生,憑該校之證件得以入校。其餘門禁管制措施如下:

(一)週一至週五及上班日之上午7時至晚間7時,開放大門、東側門、麥當勞側門、後門4個主要出入口。晚間7時以後及假日,僅開放大門、後門2個出入口。

(二)社資中心邊門為配合政大實小家長接送,周一至周五開放下列時段:
  上學 07:20至08:10
  放學 11:50至12:30 / 15:50至16:30 / 17:20至17:50
  開放時間允許持有本校教職員工生證件者、實小學童及家長通行,並配合遵守本校防疫相關措施。

(三)暫不開放校外人士及外車入校。

 

五、宿舍:

(一)有關宿舍搬遷:至9月27日前,每日9時至17時,開放親友從正門入校,至多2人,請至住宿組網頁下載入校申請表。(詳見學務處住宿組公告)

(二)為因應莊敬外舍拆除後床位減少之影響,本校針對110學年度大學部舊生抽籤結果列在候補名單,未遞補上宿舍床位,而在校外租屋同學,推出校外租金補貼方案。(申請對象及注意事項詳見學務處住宿組公告)

 

六、個人防護:

(一)每日自主量測體溫,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外出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隨時保持手部清潔,避免用手部觸摸口、鼻、眼等臉部器官。搭乘電梯避免交談,以筆尖代替手指碰觸按鈕。

(二)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應盡速就醫,且生病應在家休息,不入校上課、上班、不參加集會活動。如出現疑似COVID-19症狀且有疑似接觸史等狀況,可至萬芳醫院預約進行免費之快篩或PCR檢測。

(三)指揮中心「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所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入校上課、上班。

 

因應疫情變化快速,各項措施將依指揮中心或教育部防疫指導,進行滾動式調整,敬請全校教職員工生、校友務必配合防疫措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