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農委會重磅支持 公企中心農業科技跨領域培訓始業式

日期 : 2021-08-06 單位 : 公企中心
【公企中心訊】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與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規劃開辦 「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碩士學分班)」,於8月6日上午在臺北舉行始業式,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科技處處長王仕賢,本校副校長王文杰、公企中心主任顏玉明,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林進財、協理洪柏聲開啟始業式。培訓班上課時間從8月6日起至10月2日止,遴選全臺北中南東50位農業界菁英人士參加。

首由陳副主委揭開始業致詞,有感近兩年疫情的嚴峻且病毒變化多端,農業的變化也不例外。此刻面對農產環境的急速轉變更需有更快的因應與超前部署的能力,從內部環境與外部環境都需不斷地面對與調整。身為主管機關,深刻感受到無論在政策或相關的法規變化,此刻的農業知識已不止在傳統農業的技術交流,更還來自於自然科學的農業人員更需要與社會科學的知識密切結合,例如智慧財產的管理與應用等。農產業若沒跟上社會和自然的變化的速度是有危機的,因此原屬自然科學的農業與社會科學的跨領域知識學習與對話,更顯重要。

本校王副校長致詞時表示,自小從務農家庭背景出生,大小農事無役不與,力求學習機會方才離鄉背井的農家子弟有許多感觸,特別是農委會全力支持公企中心與中衛中心結合產官學研的講師主辦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班,培育擁有企業經營、法律與智慧財產管理等跨領域整合能力之農業人才,並恭喜經嚴格篩選後脫穎而出的優秀學員,相信每位學員在學界與業界老師的合力引導下,將可預期學習成效必定收獲豐碩。希望透過此次課程規劃四大主軸的多元學習,在結合政大強項的科技與智財,並跨院邀請商管及法學院菁英師資,配合中衛中心業界講師,以案例分析及師生互動學習方式下,結合理論基礎與實務,使學員能充份瞭解,進而能以創新思維,供應鏈資源整合,加上智財專利的保護機制,提升市場競爭力。學員們如能在學習後,應用於產業經營中,導入創新與科技管理,定能創造國內外競爭優勢。王副校長同時也為學員帶來學習環境提升的好消息,即將邁入六十週年的公企中心也將於改建後在九月份以全新樣貌來迎接所有學員,祈使學員在更佳的環境中交流互動,激發農業科技創新思維。

承辦本課程的班主任、公企中心顏主任向在場的30位學員及線上的20位學員熱情招手給予加油鼓勵。她表示,農委會近年來致力於推動「農業科技產業全球領航」,已多年委由本校與中衛中心合作辦理培訓課程,輔導協助過上百位優秀的農業從業人員;本次課程規劃期間雖經歷疫情影響,然而在專業培訓團隊努力下仍能在規劃中靈活因應變化,由始業式模式即可看到學界領先的線上線下同時舉辦的授課安排:遠距學員為安全起見皆採線上參與課程,實體課程則以維持社交距離的梅花座,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如期進行。感謝農委會長官的支持,及本校校長、副校長對農業轉型升級的重視,未來公企中心也將協助成立各屆學友聯合交流平台,串接資源整合,不僅培訓課程能讓參與的學員收穫滿滿,也將全力協助新時代農業邁進國際的舞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