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綜合院館巧遇悠揚旋律 社科院音樂演奏會為師生舒壓

日期 : 2020-12-10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社科院於11月18日中午舉辦「社科院藝文時光──音樂饗宴」演奏會,邀請本校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碩士班學生,同時也是臺北市立及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協演大提琴家葉盈汝演奏大提琴,以及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單簧管演奏家徐以璇為本次演出進行鋼琴伴奏。

整場演奏長度約一小時,共演出十首曲目,皆由葉盈汝精心挑出,從西洋古典音樂家的作品,如巴哈、貝多芬等,到流行歌手克莉絲汀・派瑞的〈A Thousand Years〉,再到東方日本作曲家新井滿的作品〈化作千風〉,以及臺灣作曲家鄧雨賢的〈望春風〉。葉盈汝也在演奏每首樂曲之前加上導聆解說,為聽眾介紹一些和樂曲或作曲家相關的小故事,或者是演奏者自己希望藉由演出表達的心情。

此次演出地點特地安排在綜合院館一樓半開放的空間,社科院院長江明修解釋,之所以選在這麼一個熙來攘往的空間安排演出,主要是想傳達一個理念:藝術是屬於大眾的,並非得付上昂貴的價格或排開眾多的行程才得以接近。江院長認為大學裡的人文教育也應肩負起讓學生具備欣賞藝術的能力,陶冶學生具備一個會主動想要在生活中創造、尋求美感的心。

由於演出碰巧是在期中考後一週的中午時分舉辦,因此悠揚的樂音一出,路過的師生及行政同仁無不被吸引佇足,隨性席地而坐欣賞演出。當天到場聆聽演出的師長有江院長、圖書館分館組組長程麟雅、社科院副院長黃東益、學生總導師羅光達、亞太碩主任劉曉鵬、社會系教授關秉寅、傳播學院副教授陳聖智等,此外更是吸引許多期中考剛結束的同學,當中也包含不少國際學生。

不論是演奏者或聽眾,人人臉上都流露出陶醉感動的神情,彷彿正隨著旋律一步步、無羈無絆地重新踏上那條通往心靈裡,那個讓自己身心合一安頓的天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