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防大學副校長來訪社科院 見證軍文交流學習風氣

日期 : 2020-12-09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國防大學副校長黃佑民中將於12月3日率該校研發室主任劉智偉上校、教務處處長羅偉中上校及潘嬋中校一行四人前來本校社科院進行交流,社科院則由院長江明修偕副院長黃東益、副院長湯京平、行管碩執行長黃明聖、副執行長張中復、副執行長甯方璽、亞太碩主任劉曉鵬、國發所所長魏玫娟、經濟系教授翁永和及社科院學生總導師羅光達共同接待。

雙方交流重點在於鞏固國防部與本校長期以來的合作關係。江院長首先提到由本校行政管理碩士學程所辦理的「現役軍人營區碩士在職專班」是以實學實用為導向,該學程又分為國防專班及領導決策專班,除了作為現役軍人進修管道之外,也提供軍文交流的平台,讓軍方和文官共同學習研討,彼此交換經驗、拓展視野,共同提升未來職涯的發展,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由於適逢109年度國軍卓越領導班秋季班甫於2日結訓,而黃副校長本人也曾是108年度卓越領導班的學員之一,因此也特別關心今年的辦理情形。

國軍卓越領導班是由國防部委託本校行政管理碩士學程辦理,參與對象包括甫晉任中、少將之軍官及簡任11職等以上之文官,企圖透過跨領域專題演講及企業參訪,達到深化國軍與各部會高階主管對國家整體發展之認識,以及優化領導決策品質之目的。

國軍卓越領導班每年辦理兩次,分為春季班及秋季班。今年春季班因受疫情影響,延至10月下旬辦理,而秋季班則在11月30日於人力發展學院開訓,為期三天兩夜,於12月2日結訓。本期卓越領導班一如既往邀請重量級部會首長擔任講座,有: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衛福部長陳時中、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國際政經戰略學家范疇、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以及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

黃副校長一行人來訪受到社科院師長的熱烈歡迎,雙方也在交流告一段落時互換紀念品,期待在未來持續合作為國家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