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包種茶節】37系創意吸睛 政大包種茶節熱鬧登場

日期 : 2020-10-3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的年度盛事──「2020政大包種茶節」,今(31日)熱鬧登場。總共37系、42個攤位的學系博覽會,結合在地產業文化、校系介紹與舞蹈表演,幫助高中生深入了解各個學系,因此湧入逾2000名來自全臺各地學生和家長參與。其中,「政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Open Studio」現場全程轉播包種茶節,開場便邀請校長郭明政及教務長賴宗裕接受訪問,為活動揭開序幕。

郭明政表示,今年政大有許多重要突破,包含年底將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與清華、交通、陽明、中央大學建立密切的合作。除國內交流,政大今年也創立「創新國際學院」,強化與東南亞、歐美各地的連結,並積極參與國際論壇及學術交流,期盼學生與國際接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最後,郭明政也勉勵高中生做自己的主人,「期待各位來到政治大學,虔誠歡迎你們、等候你們。」

賴宗裕說明,包種茶節已有19年歷史,其命名以文山區盛產的包種茶為發想,期待各地優秀學子,都「包中」政大。「今年大家都面臨了全球疫情的威脅與挑戰,今天能如期舉辦包種茶節,別具意義。」賴宗裕表示,今年各系皆舉辦多場深度座談,協助高中生了解各系的特色及招考指標。此外,今年也特別邀請國立陽明大學及臺北藝術大學到校擺攤,讓高中生認識政大的學術合作資源。「我們相信,選擇政大,人生加值。」賴宗裕期盼高中生能獲得收穫滿滿,走向未來人生。

隨著108課綱上路實施,大學考試招生連動一起調整,現場也有許多家長陪同學生到現場瞭解升學資訊。高雄市立新莊高中的張祐瑄提到,先前僅在網路上看過包種茶節的影片,如今終於親自前來,深刻感受到政大學生的熱情,也藉由攤位上詳細的解說,讓自己更確定目標。臺中明道中學的陳書安則分享,深度講座讓他了解目標科系的準備方向,攤位解說人員也非常和善,讓她收益良多。對此,擔任攤位解說人員、傳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的溫昱晴表示,現場參與的高中生多,「很熱血,覺得又年輕起來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