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畢業30校友班級聯絡人聯誼會 集思廣益凝聚校友向心力

日期 : 2020-03-23 單位 :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畢業30校友班級聯絡人聯誼會」3月21日於校友中心舉辦,現場邀請到副校長趙怡,以及畢業已30年的各系校友聯絡人參與,並由引水人帶領學長姊走訪達賢圖書館,氣氛活絡。

趙怡表示,將13萬5000位校友凝聚起來,是他擔任副校長任內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他希望能重新組織,在學校成立校友會館、校友之家,將全球重要的校友會整合於校友中心,並規劃發行校友認同卡,使校友得以享受部分學校設施及校友活動。此外,目前的校友會多為畢業超過30年的校友經營,趙怡也期盼中生代能加入、傳承,他也承諾:「學校一定配合做好校友服務工作。」

趙怡認為「最重要是讓校友回到學校來。」未來希望能以「時間」、「空間」、「系所」三方面著手集合校友。「時間」是指同一學年畢業的校友;「空間」為來自海外各校友會;「系所」顧名思義,則是透過科系聯絡校友回校。

統計所校友、國防大學財務管理系副教授陳美慧,對學校要建立校友聯絡系統樂觀其成,並建議從系所為核心出發,會得到較好的效果。地政系校友、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主任彭建文也提到,學校對校友的聯繫較不足,系對系友聯繫較強,透過系來主導聯絡較容易集結校友。

資管系校友、IBM產業經理盧純霞直言,要迅速將不同科系集合是有難度的,「如果是縱向的,往下拉拔學弟妹,我覺得這東西是有機會可以做的。」財政所校友詹儒賢也認同道:「財政系凝聚力強,做得不錯。」他表示,財政系校友在職場上會互相提攜,不分你我,是各系可以努力的方向。

畢業30校友返校日活動因配合防疫,將另討論舉辦方式,校友嘉年華也確定取消。金融系校友、永豐銀行萬華分行業務協理林明功建議,若將活動辦在戶外也是不錯的構想,畢竟有許多校友十分期待30周年活動,期待行政團隊能思考其他可行的方式。彭建文也建議,畢業30周年活動也可增加聯絡的廣度,邀請30周年校友當屆及前後屆校友共襄盛舉。

教育系校友、臺中家商校長林怡慧說:「我相信政大一定都對大家是有很深刻影響的一個學校,我也很樂意在臺灣各地或世界各地以身為政大人為榮。」她亦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跟母校有更多的連結,並號召在教育界服務的學長姊回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