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歲末感恩政大行政團隊 致贈50+1農產品實現大學社會責任

日期 : 2020-01-20 單位 :
【校訊記者劉文琳報導】
雖然學生開始放寒假,但學校行政人員仍堅守崗位、處理校務。校長郭明政特於昨(20)和今(21)日率領行政團隊,包括副校長朱美麗、副校長王文杰、主任秘書張其恆以及新加入政大大家庭的副校長趙怡等人前往各個處室獻上新年祝福,並致贈太麻里金日昇有機桶柑、貢寮狸和禾小穀倉米香以及過年賀卡等禮品。首次參與拜年活動的趙怡表示:「過去多半都注意到教學團隊,其實行政團隊都是幕後的無名英雄,我覺得應該給他們致敬。」他也肯定學校行政團隊士氣很高昂,大家都很團結。

今年拜年活動意義非凡,校長郭明政為響應50+1社會企業計畫,準備將近800顆太麻里金日昇有機桶柑以及來自貢寮的米香致贈辛勤工作的職員們,他更細心地為大家介紹自己親手拍攝、參與設計的新年賀卡,用行動力挺臺灣農業,並祝福所有行政人員「大吉大利」。

今年拜年活動各處室比熱情、比創意,其中又以高舉「福壽安康、歡聚一堂」牌子的人事室最為吸睛,校長一走進人事室全體行政人員便熱情大喊:「校長帥爆了!」現場一片歡樂;在總務處出納組則出現有趣插曲,當校長郭明政向大家介紹新加入的副校長趙怡時,郭明政問:「你們知道這一位是誰嗎?」趙怡則開玩笑地說:「我是校長新來的保鑣!」引來哄堂大笑;校務研究辦公室主任洪福聲則幽默建議校長推行未婚聯誼計畫,鼓勵大家生產報國;通識中心也特地準備金幣巧克力回贈校長、副校長祝賀他們新年快樂!

第二天,校長一行人持續在政大校園內踩點並推廣50+1的理念。各單位頂著好天氣,熱情地迎接校長的新年祝賀。其中,圖書館同仁們穿得一身「紅」最為應景,讓平時靜默的圖書館,充滿過年歡樂的氣氛;駐警隊則回贈校長喜氣的糖果並恭祝新年;電算中心則是大陣仗地列隊迎接校長及行政團隊,並派出許多攝影設備記錄下寶貴回憶。而體育室團隊與雄鷹隊員也是相當熱情地向校長、副校長們拜年,其中雄鷹籃球隊兩名塞內加爾籍球員更用中文與校長祝賀:「新年快樂。」甫於上週日結束UBA預賽,雄鷹籃球隊又將面臨新的賽事,初四起馬不停蹄地展開加緊訓練,期望今年爭取更好成績。

最後,來到了山上研創總中心拜年,讓校長、副校長們想起曾在山上辦公的日子感到些許懷念,而郭明政則是相當關心前副總統李元簇指定送給政大的兩株茶花,一下車立即悉心地查看花苞開放的情況並為大家介紹這兩株茶花品種。而副校長王文杰今日也加入拜年行列,他表示,首先要感謝各處室同仁在面對許多的挑戰與任務後,仍在工作崗位上默默地承擔跟付出,最後他也祝福:「新的一年希望四季平安,大家新年快樂!」

關於50+1社會企業計畫,副校長朱美麗補充:「所謂的50+1便是讓50個都市人挺一個老農、青農或原農的意思。」她解釋,由於農民透過市面通路獲利有限,因此希望透過建立消費者與生產者的直接消費管道,提高有機農民收入的同時,消費者也能食用優良農產品,並期待藉由學校的力量協助推廣,一起守護大地、共創農民好生計。最後副校長朱美麗也祝賀大家:「健康快樂,平安順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