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新南向高教交流】曼谷辦事處成立 駐泰代表童振源到場祝賀

日期 : 2019-12-21 單位 :
【國合處/秘書處訊】
國立政治大學首個海外辦事處今(21)日在泰國曼谷成立,由校長郭明政與泰國中華會館副理事長李那隆親自揭牌後啟用。現場包括駐泰國辦事處代表童振源、泰國政大校友會會長葉天平、政大副校長王文杰、國合長蘇蘅等人出席觀禮,未來將成為政大深化和東協知名大學合作據點,成為新南向重要里程碑。

郭明政致詞時表示,「我們來遲了,但政大未來將張開雙手,熱情擁抱更多來自泰國的學生,歡迎全世界具中文能力的學生齊聚政大,並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期待更多泰國青年,尤其是華僑子弟不論是攻讀學位、交換學生或短期進修等方式到政大。他更指出成立泰國辦事處只是第一步,政大未來將不只是臺灣的大學,是亞洲的大學,更是世界的大學。李那隆表示,感謝駐泰代表處居中促成,政大校友全力幫忙,才能圓滿達成任務。辦事處設在曼谷市區交通便利的中華會館內,除了提供泰國學生來政大就讀諮詢、校友服務及強化與當地大學交流,也將同步提供政大最新教學研究資訊。

童振源代表上台致詞時指出,新南向政策實施後,臺灣與泰國在各方面交流密切,尤其是教育交流方面,107年泰國到臺灣的學生增加52.3%、人數來到3236人;臺灣各大專校院,包含政大、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銘傳大學、文化大學等皆在泰國設有教育中心或辦事處。做為兩國高等教育交流重要橋梁,駐泰代表處也將持續協助雙方大學交流。

在揭牌活動結束後,郭明政一行人接著參加泰國政大校友會成立40年晚宴,與泰國校友同歡。曼谷辦事處揭牌啟用後,郭明政率領的代表團還將拜會政大姊妹校包括朱拉隆功、法政大學及國立發展管理學院等知名學府,並與當地僑團、臺商聚會交流,預計12月26日返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