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2校慶】畢業50回娘家 校友胡為真:我們的心永遠在政大!

日期 : 2019-05-20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校訊記者吳季柔、劉文琳報導】

畢業超過了半個世紀今(20)日重返母校,曾經年輕懵懂的校友們如今成為了各領域的成功人士。儘管外頭下著大雨,仍有近300位校友熱情參與。畢業於外交系的校友總召集人,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表示:「我們的心永遠在政大!」他感慨地說,能見到當年同窗相當感恩。校長郭明政也與本屆畢業50校友相約:「畢業50年繼續健康下去,60年的時候一定再回來!」

本次特別表揚了於去年亞運在雅加達拿下橋藝混合雙人賽金牌的公行系校友楊欣龍,以及今年拿下普立茲突發新聞獎的新聞系校友方秋湖。楊欣龍受獎致詞時表示自己在大學時參加橋藝社,沒想到當時的興趣能讓自己代表台灣發光發熱。方秋湖雖然無法出席本次活動,他仍不忘錄製一段影片把過去政大師長給他的教導與感動,化成滿滿的感謝傳遞給與會校友,並由政大新聞系退休教授孫曼蘋學姊代為領獎。

同時,今日亦藉此盛會頒獎給3位107學年度傑出校友,並致贈終身校友卡,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或特殊貢獻。此3位傑出校友分別為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兼CEO王力行、政大名譽講座教授李豐楙,以及兆豐金融控股公司暨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張兆順。

此外,由胡為真學長代表畢業50校友致贈畢業特輯與學校,胡為真對於自己擔任畢業50總召集人表示「不敢當」,「我們有心,希望能給我們管道,讓同學分散在世界各個角落都能回饋給母校,為學校盡一份心力。」也相當感恩過去在政大的四年學到很多做人處世的基礎,而他也期許學弟妹面臨國際化的挑戰要先做好自我充實,才能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

校友陳漢強畢業超過一甲子,還有畢業40年的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黃漢滄代表為畢業50校友獻上祝福,陳漢強表示:「今天來的校友,年齡加起來將近兩萬歲,所以今天是萬歲餐會,祝政大萬歲萬萬歲。」另外在餐敘上黃漢滄也表示:「政大的學院及人才非常適合讓政大成為引領運動產業的龍頭,期盼未來的學弟妹能在運動產業發展上能逐漸嶄露頭角、占有一席舞台。」

與會教育系校友詹英美女士表示:「現在學校進步很多,希望學校日後多舉行此類校友聯誼活動,並增加校友活動資訊流通。」畢業於企管系的校友張荔揚今日更特別從紐約趕到會場,他希望學校的募款資訊能更積極的讓畢業校友知道,也鼓勵學弟妹多往國際發展,與世界接軌。

活動尾聲,由校長郭明政與校友總召集人胡為真共同切下大壽桃來慶祝學校92歲生日快樂!最後與會貴賓齊唱校歌,為第29屆畢業50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107學年度傑出校友】

姓名

政大畢業系所(畢業年分)

個人經歷

王力行

新聞系學士(56)

  •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兼CEO
  • 《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總編輯
  • 時報雜誌副總編輯
  • 中國時報駐香港辦事處主任
  • 《婦女雜誌》主編
  • 《綜合月刊》擔任編輯
  • 知名女性作家

李豐楙

中文系碩士(63)

中文系博士(67)

  • 政治大學名譽講座教授
  • 中研院文哲所兼任研究員
  • 道士學者
  • 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 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講座教授
  • 《從聖教到道教:馬華社會的節俗、信仰及文化》作者
  • 《山海經圖鑑》審定

張兆順

財政系學士(60)

財政系碩士(65)

  • 兆豐金融控股公司暨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
  • 第一金融控股公司暨第一商業銀行    董事長
  •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
  • 華僑銀行董事長
  • 第一金融控股公司監察人
  • 第一富蘭克林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董事長
  • 第一商業銀行常駐監察人
  • 執業會計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