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科院ETP系列講座 分享 My journey to INGOs

日期 : 2022-04-25 單位 : 社科院
【社會科學學院訊】
社會科學學院英語授課學分學程(English Taught Program,ETP)於4月20日邀請亞太愛滋病服務組織理事會(APCASO)副主任Jennifer Ho和同學分享在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工作的經驗,因應近日國內疫情再次升溫,加上日前校內傳出同學確診的消息,活動當天臨時調整為實體與線上混合進行方式,提供大家更安心參與活動的選項,吸引許多對於在國際組織工作有興趣的同學,透過線上或實體的方式參與本場講座。

講座一開始Jennifer Ho 先介紹自己,她出生於臺灣,在臺灣念完小學後,就到海外就學,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並在南加州大學獲得教育政策和國際教育碩士學位。演講過程中她也談到自身生活經歷,如何導致決定進入國際非政府組織工作,也持續在不同國家從事和非政府組織相關的工作,目前人在泰國。Jennifer Ho和同學分享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的利弊,以及在申請相關工作時如何準備與預期。

Jennifer Ho長時間在亞太地區不同國家生活與工作,為全球健康、人權、社會正義和性別平等方面的議題推動努力,同時積極倡導在基層進行改革。APCASO是一個國際非政府組織,支持和促進非政府組織在亞洲各地邊陲社區的教育、擴大醫療保健和傳播與愛滋病相關的知識,自2015年以來,Jennifer Ho一直擔任該組織的副主任。此外她也鼓勵同學,就算他們的教育背景或工作經驗不一定與非政府組織有關,也不要氣餒,並強調只要有動力和認同這樣的價值觀,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改變社會環境,促進人類福祉,並擁有成功及有價值的職業生涯。

講者的分享告一段落後,現場和線上的同學們也非常踴躍的提出各種問題,包括求職過程對哪類非政府組織感興趣?在非政府組織工作需要哪些技能和經驗?以及在非政府組織工作時可能遇到哪些困難?Jennifer Ho也逐一和同學們說明分享,幫助同學得以更了解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的一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