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綜合院館巧遇音樂 藝文時光悠揚旋律助紓壓

日期 : 2022-03-22 單位 : 社科院
【社會科學學院訊】
社科院延續去年的活動,在3月18日午間於綜合院館1樓的中庭舉辦「社科院藝文時光──春之漫游」演奏會。利用音色相近且結構嚴謹的弦樂四重奏,透過音樂家精湛的演奏技巧與完美的合奏默契,吸引校內師生駐足在學校一隅,逃脫緊張又忙碌的生活,藉由不同的選曲,梳理自身壓力,留意生活中的美好。

本次音樂會邀請曾任溪頭米堤大飯店音樂總監、本校法學院系友葉盈汝演奏大提琴,加上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助理首席小提琴家胡庭瑄、中提琴家蔡弦修,與寇蒂斯音樂學院畢業的傑出小提琴家蔡明儀,為校內師生演出一場完美的音樂饗宴。

整場演奏共演出14首曲目,外加數首安可曲。歌曲皆由演奏者們精心挑出,從西洋古典音樂家的作品,如韋瓦第《四季》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 RV269〈春〉、英國作曲家愛德華〈愛的禮讚〉、拿波里〈我的太陽〉,以及眾多其他曲風如探戈等,在高超的演奏技巧下,和諧且層次分明的音樂,傳遞出豐富的情感。除了已報名參加活動者,也吸引不少趕忙上課的師生,於午休期間稍加停留,忘卻生活中的忙碌與壓力。

當天特別與會聆賞的師長,除了本院院長楊婉瑩、副院長林子欽、行管碩副執行長甯方璽、政治系翁燕菁老師、財政系朱琇妍老師、民族系藍美華老師、創國院長杜文苓、副院長連賢明、國關中心李瓊莉老師等,本院副院長蔡中民更親自在曲目間導聆,讓在場師生,不論國籍,皆能藉此累積欣賞藝術的能力。

透過雅俗共賞的曲目,在場聽眾臉上都流露出陶醉感動的神情,彷彿正隨著旋律一步步走進音樂醉人的酩酊時刻,無怪乎活動進入尾聲,現場仍反應熱烈,掌聲連連,安可聲不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