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響應暑假停課不停學 教育系線上史懷哲營隊傳愛平溪

日期 : 2021-08-02 單位 : 教育系
【教育系訊】
今年是本校教育系承辦「教育部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服務計畫」的第12個年頭,每年在教育系王素芸老師帶領下,未來即將進入教學現場成為師資的教育學系及師培中心師資/師培生共同組成暑期服務性營隊。舉辦為期三週的教學課程,實踐平日在校所學,並以「跨領域」形式,融合108課綱素養導向內涵,帶給學生滿滿的溫暖與陪伴。

今年因疫情之故,在許多營隊被迫取消辦理情況下,教育系史懷哲團隊比照教學現場做法,調整為線上遠距形式,以幫助平溪國中偏鄉學生及該校安置的家庭失功能慈輝生可在暑假期間,繼續得到關懷及學習。團隊並寄送各類文具用品至學生家中,以促進學生學習更加順利。

「政大教育史懷哲暑期營隊」已於7月30日舉行線上結業式,平溪國中校長陳秀敏致詞表示:「今年不同以往,採取遠端視訊課程,相信很多史懷哲師培生第一次當直播主,展現穿梭雲端遠距教學的專業力,充分發揮『教育史懷哲、政大最盡責』的精神。」並讚許史懷哲老師們短短三周的課程,在準備與課後檢討的時間遠超過單純線上授課好幾倍,這就是教師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恭喜大家已邁向人師的第一步」。另外教育系系主任張奕華勉勵:「各位史懷哲老師在遠距教學上善用教學方法與準備豐富教材內容,與平溪國中學生多元互動,讓學生的能力與學習動機充分被啟發,就是展現對生命的尊重。」與會師長們,會後紛紛給予今年團隊的付出與成果高度肯定。

結業式當天除了有史懷哲團隊精心剪輯的回顧影片外,也安排史懷哲老師發表「改為線上教學後」加倍辛苦的籌備過程,到實際出隊線上實戰教學的心路歷程及學習成長。另外,還讓學生發表學習心得,同時表達對史懷哲老師們的感謝。最後團隊的「線上大合唱」,充分展現出在疫情下,不因距離受限的感動,也期待未來和能平中學生有實體相見歡,以及邁入第5年的合作一切順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