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資訊學院獲教育部核定成立 科技結合文法商優勢發揮獨有影響力

日期 : 2021-07-27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郭宇璇報導】
政大於7月22日通過教育部核定新增資訊學院,將原本設於理學院的資訊科學系、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社群網路與人智計算國際研究生博士學位學程,調整至資訊學院。在數位科技快速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已成世界潮流的時代下,跨領域的學習與實際運用已勢在必行。校長郭明政表示,「是很漫長的路,但我們還是走過來了。」資訊學院的構想早在十多年前就開始討論,政大沒有缺席!資訊學院的成立象徵政大邁入新的里程碑,以資訊科技結合政大既有的文法商與社會科學優勢,打造政大的鮮明特色。

資訊學院首任院長胡毓忠說明,資訊學院的主要發展目標除了資訊科技的研究、教學與應用,主要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資訊安全、行動通訊和物聯網等項目。此外,也透過與其它學科的合作,培養有別於傳統理工大學的資訊跨域人才。資訊科學系主任劉昭麟也對資訊學院的成立表達肯定,他指出,教學資源的擴充與跨院校國的合作,將為本校師生帶來更廣闊的學習機會,也進一步促進我國各項基礎建設的數位轉型。

胡毓忠也表示,資訊學院數個短期內較具代表性的目標,即跨足資訊安全、全球傳播及國際金融等多元領域,包括偕同法學院申請開設的「資訊安全與個人資料保護碩士學位學程」、與傳播學院等四個學院合作的「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此外,「人工智慧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同時獲教育部同意成立,也將隸屬於資訊學院。

未來資訊學院期望為非資訊技術背景的學生提供跨域整合課程,在現有資訊技術基礎之上培養應用資訊技術與跨域專業知識相輔相成能力的新世代,並期望在教師之間建立跨學科研究與整合,引領政大人文社會學科的知識資產邁入數位時代,進而開發政大潛在的長期利基,朝向數位腦力與知識經濟的願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