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加入「全球產學人才培育聯盟」共享教育資源 與亞洲名校培育跨國人才

日期 : 2021-06-28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國立政治大學近日再傳喜訊!政大近日成為亞洲十六所頂尖大學組成的「全球未來產學人才培育策略聯盟」(University Alliance in Talent Education Development, UAiTED)的成員,將與十五所亞洲一流大學分享教育資源,發揮共學精神。政大校長郭明政日前簽署合作協議書,正式加入聯盟。溫世仁文教基金會長年深耕人才培育,集十餘年海內外產學合作經驗,致力培養未來社會所需人才作為重點發展項目。以「立足亞洲、拓展全球合作」為目標,2019年共同成立「全球未來產學人才培育策略聯盟」。目前已有清大、陽明交大、中央、成大、師大、臺科大、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馬來亞大學、博特拉大學、馬來西亞國立大學、馬來西亞理科大學、拉曼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再加上政大,共十六所大學簽約加盟。

郭明政強調,政大未來將強化跨國產學合作,共同培養全球未來產學優質人才。他特別感謝聯盟主席曾志朗院士及所有夥伴大學的支持與歡迎。他指出:「本校當積極參與各項計畫,除了台灣聯大的成員,我們也當與最頂尖的夥伴大學全方位交流與合作。」

此一聯盟主要以提供亞洲頂尖大學於教育、實習、創新及產學研發四方面的合作交流。政大投入這個跨國、跨校、跨領域聯盟,將分享「教育」資源,發揮共學。教發中心金仕起副教務長表示,政大在線上教學已完成兼具文法商和人文特色的55門微課程,將與各校共享,同時也分享學校各項相關資源。

政大未來將規劃華語、宗教、臺灣現代與傳統藝術等具臺灣特色的課程,商業與資訊的AI教育課程,以及類似TED Talk講座,將與業界講師合作,攜手培育未來產學人才。政大也將藉助聯盟,共同推動「海外實習」,郭秋雯學務長表示,政大將協助聯盟大學的學生來臺實習。聯盟各校的互惠實習制度,不只培育產業所需人才,也厚植學生跨國移動的國際競爭力。政大今後也將積極參與與聯盟跨國跨校的創新競賽。

受疫情影響,聯盟人才培育的願景不中斷,2021年已規劃相關培育資源,包括史丹佛校友企業家演講,並研發聯盟特色課程。若國境解封,將與國家實驗室及國內外企業合作實習、7月也將舉辦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為主題的跨國競賽。因為疫情,將先推動線上虛擬實習。郭明政強調:「政大師生應該珍惜機會,政大成為亞洲大學、世界大學的理想,將更加速實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