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訊/社科院一名學生確診 校園針對學生涉及足跡擴大消毒

日期 : 2021-05-22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本校昨(21)日深夜接獲通報,出現一確診個案。該同學就讀於社科院,且為自強十舍D棟住宿生,5月17日即離校返家,於19日出現病徵,已依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治療,學校並持續與該生保持聯繫,提供關懷與必要協助。根據目前疫調結果,同學在宿舍期間並未行至其他棟宿舍,至於校內密切接觸而經衛生局匡列者,校方已分別通知,已返家者在家進行居家隔離、仍在宿舍者則移出至檢疫旅館進行隔離。另同樓層其他寢室同學,已通知並協助移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同學寢室及同棟宿舍之公共區域,校方已責令廠商於今日上午緊急進行消毒。若有相關個案訊息,一律以中央公布的資訊為主,本校皆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程序處理。

除上述針對宿舍區域之處置外,校方亦依據同學提供之資料,聯絡其他相關接觸者,並通知其分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或自主健康監測。經調查知悉之同學校內接觸地點,包括教室暨其他公共處所,亦已展開大區域之環境清潔消毒。目前全臺疫情嚴峻,為了校園安全與師生健康,請全體師生加強個人防疫工作並進行自主健康監測,隨時關注身體狀況,若有不適,請盡速就醫。

隨著全國疫情升為三級警戒,本校自5月17日起至本學期期末,所有課程全面實施遠距教學,校園活動亦採停辦、延期或改為線上方式辦理,場館部分關閉之措施外,也積極宣導請所有師生同仁遵循防疫規範,停止非必要的公務、學習交流,並停止各館舍間的人員流動,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再次提醒全校教職員工生,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和注意手部衛生,並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盼全校教職員工生皆能落實防疫措施,確保大家健康平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