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挺原聲包廳 《聽見歌 再唱》 重新找回與土地、文化的連結

日期 : 2021-04-07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許靜之報導】
原民文化傳承一直是政大關注且重視的議題,校長郭明政昨(6)日邀請政大師生、校友一起進戲院,以實際行動包廳挺原聲童聲合唱團馬彼得校長,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聽見歌 再唱》。郭明政表示,人們常常忘記自己的土地、聲音與文化,而電影《聽見歌 再唱》讓人能體會到這些重要性,政大身為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領航大學,將會繼續腳踏實地為了文化努力打拚。平日傳道授業的教授們到電影院感受天籟原聲震撼教育,都深深被感動,還有研揚科技董座莊永順夫妻等校友共300人共襄盛舉。

首映會後監製陳鴻元率領導演楊智麟、男女主角陳嘉樺(Ella)、馬志翔和主要演員徐詣帆、撒基努、杜滿生出席觀影交流活動,分享參與這部電影製作的經歷與心得。郭明政也代表政大獻上最深的感激,他表示:「感謝馬(彼得)校長,帶領孩子們唱出自己天籟般美妙的聲音,也感謝團隊透過影音拍出這麼好的電影,讓觀眾可以看到這些美好的事物,讓我們認識並珍惜自己的土地和文化。」

《聽見歌 再唱》改編自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與馬彼得校長的故事,描述體育老師方雅各(馬志翔飾)和音樂老師黃韻芬(陳嘉樺飾)為了拯救將被廢校的小學,在三個月內組織一支合唱團的故事。而在參賽與表演中獲得的掌聲,原住民孩子們逐漸建立認同與自信,也重新找回自己與文化的連結。

「這部電影其實已經籌備了十幾年了。」導演楊智麟分享,自己在12年前就曾幫馬彼得校長拍過紀錄片,因為許多機緣巧合讓他決定再繼續拍攝這部劇情長片。「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情,其實就會蹦出非常非常多的幫助!」楊智麟也提及,在拍攝過程與演員們的相處中,讓他覺得十分有力量,因此更努力想要完成這部電影。

監製陳鴻元也幽默地向現場的演員們提問:「我們給的酬勞真的不多,你們怎麼會願意來演這部片呢?」陳嘉樺(Ella)分享,自己第一次讀到劇本時就十分感動,看見用教育改變世界的力量;馬志翔則說明,自己的父親是校長,後來才發現父親原來是馬彼得校長的學長,因此跟這部片有著特別的連結。馬志翔自己身為花蓮人,談到近日太魯閣號意外略帶哽咽,他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可以將正能量送到每個觀眾的心裡,一掃連日來的陰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