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二級首次征戰 本校搶進八強榮獲第七名

日期 : 2021-03-31 單位 : 體育室
【體育室訊】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於3月23日在屏東大學進入決賽,政大足球隊經歷決賽圈三場比賽,最終以第七名的佳績結束大專盃二級的首次征戰。

自去年在一般組奪得冠軍後,政足晉升成為大專盃公開二級的球隊。雖然隊內沒有足球體保生,但並不因此妄自菲薄,從一開始教練就將目標鎖定在二級的前八強。不出所料,即使在一開始的預賽小組中沒能以組內前兩名直接晉級,我們也仍在3月的複賽中脫穎而出,搶下了十八支球隊中的最後一張八強門票。

在眾多擁有體保生的二級組,對於本隊可是極為挑戰。八強決賽的首戰,即對戰去年度公開二級第三名世新大學,這是一場硬戰,但每位球員秉持不輸的精神奮力應戰,下半場一路壓著對手不放,可惜幸運之神不在我方,錯失多次得分機會,最終以2:3惜敗給世新大學,錯失競爭前四的機會。但此戰讓許多其他球隊對於本隊刮目相看。

接下來的每一戰除了面對體保生的專業技術壓力外,同時,需克服屏東炎熱天氣對於選手來說都是極為挑戰。第二天則在終場前被北醫絕殺,同樣與五、六名無緣。最後一戰,借著帽子戲法和角球絕殺,終於戰勝複賽的對手長榮大學,抱回了第七名的獎盃,為政足109學年度大專盃之旅畫下圓滿句點。

整個賽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球員們表示學到了很多經驗。而此役過後,用整個青春與足球相伴的大四球員們即將與球隊分別,球員們皆感謝其幾年來為球隊的付出,以及貢獻了一般組二連霸與二級八強等一番偉業。在感謝教練、所有球員以及政足背後的支持者們之餘,全隊亦把這次遺憾放在心中,作為往後繼續進步的動力,期待明年大專盃再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