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交系代表團勤練不懈 備戰2021美國模擬聯合國會議

日期 : 2021-03-29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本校外交系代表團將於3月29日凌晨起,循往例參與為期4日的美國「全國模擬聯合國會議」(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簡稱NMUN)。NMUN去年因疫情取消後,今年改為線上舉辦,為70多年來史上首例,屆時代表團將在臺灣時間夜晚到隔天凌晨,連續4日跨國參與線上NMUN會議,對於團員體力與耐力將是極大的挑戰。

本次代表團由曾任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主委的外交系黃奎博老師帶領及指導,團員包括4名外交系及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班學生,以及12位大學部學生。今年團員將扮演我國於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代表,分別參與8個委員會,與他國代表深入討論人權、經濟、國際安全、環境等重要議題。

近日代表團邀請前瓜地馬拉外交官、現為IMPIS英語學程學生Hector Ramirez 分享該國於聯合國的參與情況及立場。代表團也於3月17日拜訪瓜地馬拉駐華大使館,並由大使Willy Gómez熱情接待,介紹該國政治、歷史和文化。團員們積極提問,並與大使熱烈討論該國當前的問題和挑戰。代表團團員、斯語/外交雙主修的陳園文表示:「這次的參訪讓我們對於瓜地馬拉的認識,不再僅限於一個地理名詞,而是有了更切身的體驗。」

此外,為增進團員對於聯合國的認識,3月22日代表團參加線上聯合國導覽,深入了解其成立背景、發展和未來展望。代表團團長、外交碩一周德義也與導覽員線上探討,中國大陸當局近年來在聯合國影響力漸增之問題。

副團長、外交三溫承澤表示,為準備本次模聯會議,團員從去年10月下旬起,進行了平均每週兩次、長達5個多月的訓練,內容包括議事規則及演練、會議英文文件撰寫、口語表達、儀態訓練等,感覺疲累但非常充實。團長周德義則說,雖然無法實際赴美走訪聯合國及至華府交流,但團員們感謝指導老師黃奎博、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邱稔壤、外交系系主任連弘宜、助教陳怡萱於訓練過程中的指導與支持,希望在本年NMUN會議中有傑出表現,為校為國爭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