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春節團拜新願景 牛年摸彩加碼送

日期 : 2021-02-18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周佩怡報導】

政治大學18日舉辦110年春節團拜,考量到國際疫情嚴峻,活動縮小規模、減少人數,改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辦理,但仍洋溢著歡愉氣氛。校長郭明政首先祝賀大家牛年行大運,並致詞表達眾多願望,身為學校大家長的他也心繫同仁師長的健康,「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是疫情下大家能平安!」

 

在校務發展方面,郭明政許願期望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步上軌道;學校成功籌募兩、三千萬元開辦南島講座,與各大學一同行動,開拓廣闊的南島國家;「50+1社會企業」(由50個都市人支撐1個鄉下人)及資訊學院的推動一帆風順;政大能擔起華語研究的重責大任,與至少五個國家、八所大學合作,今年著手啟動、預計明年開辦國際講座。在產學合作方面,郭明政期待校友會能雨後春筍般地成立,並募得更多獎學金,以利學生出國交換、國內實習,爭取優秀境外生就讀。

 

在硬體設施方面,他不僅希冀之後動工的法學院館、生活服務中心和即將啟用的公企中心能一切順利,更表示學生宿舍的缺乏是燃眉之急,化南新村的校友會館計畫亦延宕已久,「政大是臺北市的門面大學之一,會跟他們取得協議。」最後再次提出「山下大安森林公園,山上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願景,欲將山下打造成無車環境,還給行人空間,山上種回桃、李樹,寄予「桃李滿天下」的厚望。

 

每年團拜的重頭戲——摸彩時間,將氣氛推往高潮。學校準備多項3C大禮,包括涼暖風扇空氣清淨機、按摩椅、AirPods等等,由在場的各院處主管負責抽出幸運得主。最終由企管系助理教授郭曉玲喜獲校長獎Apple iPhone 12 Pro、新聞系特聘教授徐美苓獲得第一獎Apple iPhone 11、學務處住宿組莊敬內舍生活輔導員陳振祥獲得第二獎Apple iPad Pro 2020版、國關中心研究員劉復國獲得第三獎ASUS ZenBook 筆記型電腦。

 

此外,為彌補去年春節團拜取消的遺憾,此次活動更特地加碼10份校長茶、105份「牛轉錢坤獎」、280份「牛轉新運獎」、新春小紅包,堪稱人人有獎,期望藉此感謝並鼓勵同仁師長持續為校努力,也替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

 

校長獎及前15獎項得獎名單如右圖所示。

完整得獎名單如附件:https://reurl.cc/xgl4lb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