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育成團隊歲末成發 產創特邀校友周青麟談創業經驗

日期 : 2021-01-06 單位 : 產創總中心
【產創總中心訊】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近年培育新創績效成長顯著,獲北市府「創業育成計畫」補助,共同推動創育發展,每年孵化新創團隊數維持20%成長,且已連續四年(2017-2020)輔導團隊參加教育部年度大專校院新創競賽──「創業實戰模擬平台競賽」獲得「全國最績優」之榮譽。育成中心也積極結合地方新創培育與發展,服務超過50組的新創團隊,其中22組成立公司,同時針對具潛力團隊進行「加速培育」,成功協助47家新創公司獲得各政府單位補助。

「政大BIG企業創新國際聯盟(NCCU Business Innovation Global League)」在「鏈結產學、創新育成」的宗旨下,整合校內跨院系資源,並盤點傑出校友於各產業成功案例,希望透過成功經驗分享,達到「大手牽小手」的創育效果。

2020年「育成年終創業成果分享會」特別邀請本校企家班及EMBA傑出校友、至寶光電董事長周青麟,分享創辦「狼窩A+創育機構」的育成理念與輔導經驗。周青麟同時身為四家公司董事,長期擔任經濟部國家磐石獎、青創楷模獎、小巨人獎、新創事業獎評審,也是「創業A+行動計畫」的創業導師成員。

此次分享會周青麟以「狼窩A+」培育之新創公司為例,與本校育成團隊分享四大主題:主力商品或服務的市場定位、如何籌募資金、行銷通道布局與操作技巧、不同創業階段之最適規模。台下新創團隊回響熱烈,亦把握機會彼此交流創業路程與心得。

產創總中心秉持創新創業人才培育之任務,未來將持續推動育成服務,協助新創團隊加速與市場接軌、塑造具市場性的商業模式,並積極串聯校內與校友資源,打造投集資生態圈,為新創團隊建置茁壯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