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任總務長專訪》張其恆延續政策、謹慎規劃 盼提升校園生活品質

日期 : 2020-09-07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自主任秘書轉任總務長的張其恆,半開玩笑的以「粗活」形容接下來的挑戰。張其恆認為,提供師生優質的校園環境與設施,為總務處重要的目標。他感謝前總務長顏玉明所奠定的基礎,上任後將忠於職守並接手延續校內建設,期盼能與各單位密切配合,維持校園各項設施的正常運作。

張其恆指出校園生活環境首重安全,環山道擋土牆正在施工,這是山上校區水土保持工程,防止滑坡的必要建設。而圖書館後方改為雙向車道,則是將車流引導繞經河堤,減少主要教學區車流,提供更為友善行人的校園空間。這些都是校園規劃延續性的工作,未來上山馬路的鋪設以及車牌辨識系統的建置也是。

「郭校長希望盡量不要大興土木,但過去所規劃的建設還是得完成。」張其恆任內除須面臨莊敬外舍配合捷運施工的拆遷、法學院和生活服務中心興建,還要持續進行公企中心改建。對此,他表示實施過程中,要降低環境影響,確保施工安全,如質如期的達成任務。

談及上任後的工作願景,張其恆著重於提升師生的餐飲及休憩品質。未來憩賢樓拆除後,學生餐廳將移至集英樓(現員生消費合作社位置),而員生消費合作社則遷至風雩樓。張其恆希望未來能在員生餐廳內,呼應本校推動的深耕計畫與大學社會責任,基於校長倡議的50+1社會企業的精神,以有機無毒與在地小農的食材,提供師生職工多一種用餐選擇。此外,他也希望能在校園景觀、園藝方面,做出更完整、友善的規畫,提供師生休憩的好去處。

「總務工作多屬硬體建設,弄出來就改不了,所以我們要很謹慎,要注重它的品質、美觀、實用、節能等等。」張其恆補充,總務工作須承上啟下,因此要在有限的經費預算下審慎規劃,即便可能無法速成,但他仍會帶領總務處同仁一道按部就班地完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