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8學年度畢典】裝置藝術成亮點 期許畢業生以不同角度面對看世界

日期 : 2020-06-12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吳季柔報導】

108學年度畢業典禮將於明日(13日)舉行,雖因應疫情縮小辦理,但對畢業生的祝福不減。今年的畢業季共設有六個裝置藝術,由畢業96級的校友鄭文良、陳邦恩設計,邀請畢業生能以不同於日常的角度觀看政大;而每一件裝置都像是一份祝褔,期許畢業生能夠跳脫習慣束縛,以不同的角度、獨到的想法,面對畢業後的世界。

 

裝置藝術分散在校園四處,預計展期將持續到28日。四維堂前廣場設有兩件裝置,其中〈NCCU:別忘了幫自己找點樂子 don't forget to have fun〉以木頭角材做為主體結構,搭配由鮮豔色塊組成的NCCU字樣與幾何圖形,呈現「進行中」、「開放」的概念;〈許個願吧〉則是以石塊作為主造型,象徵著里程碑,邀請畢業生在小卡上寫下願望。行政大樓前的裝置〈政大,我記得的是.....〉,以幽默文字翻轉頒獎肩帶,提供給畢業生互動拍照,留下歡笑的回憶。 位於羅馬廣場的裝置〈秘密集會〉,以輕柔的半透布創造出半開放私密空間,彷彿置身於小樹屋中彼此傾訴;〈整個操場都是我的攝影棚〉設置於操場旁的小空地,由白色的立體方塊組成,像是以體育館與草皮為背景的小舞台,讓畢業生拍下亮眼的團體照;以文字藝術組成的〈to be, and not to be〉位於合作社旁的草地,加入燈光營造氛圍,並點亮畢業祝福。

 

 畢業前夕儘管烈日炎熱,不少畢業生仍就穿上學士服,和最要好朋友、最感謝的老師合照留下回憶。斯語四張紫玲最想要感謝吳佳靜老師不厭其煩地教導,「老師是我們大一大二的導師,對我們超級好,隨時隨地有遇到任何問題,問老師老師都會立即回覆」,她更笑說老師還會帶她們去吃好吃的東西;朋友間的趣事也是她在政大難忘的回憶,她也分享因爲太常忘記帶雨傘,曾經把雨傘藏在道藩樓的地下室,以備不時之需,「雖然沒有畢業典禮,但在這裡生活四年,還是留下許多好笑的回憶」。

 

108學年度畢業典禮線上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sTtJnDIUM&feature=youtu.b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