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郭明政校長:建請政府考量 境外生與商務人士 併列為來台優先類別

日期 : 2020-06-08 單位 : 秘書處

防疫優先為基礎 建請教育與商務併列優先來台類別

郭明政校長高度肯定全民防疫成果,並再度強調,他不曾主張:「如果台灣持續追求『零』確診,恐會是全球最後一個解封境外生的國家,中央應思考,針對疫情已趨緩的國家及地區進行初步解封,漸進開放境外生來台」。若此,即可能導出:不論疫情如何,皆應有逐步解封的計畫。此等推論,更非郭校長所主張。

校長重申,在防疫優先的基礎下,若就特定零確診或接近零確診已相對安全的國家地區解封,教育跟商務應該同等重要,建請政府將境外生等同商務人士,併列為最優先類別。

防疫模範 台灣經驗值得仿效 籲請政府全額補助

郭明政校長明確主張,有鑒於教育的重要性,在危機時刻更應有跨越國界栽培各國青年學子的認諾,也藉此將台灣成功防疫經驗與各國交流。校長強調,學生不分內外,都是應予栽培的社會中堅與世界公民。在確保全民安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若開放境外生來台,在校內檢疫將增加校園群聚感染之風險,而非適當選項。若入住檢疫旅館,將是龐大負擔,因此籲請政府全額補助,除彰顯政府對高教國際化的重視,實質上也補助面臨經營危機的旅館相關業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