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3校慶】校友齊聚一堂 回憶學生時期點滴

日期 : 2020-05-2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劉文琳報導】
93校慶首次採用現場參與加上校友大連線的方式串聯世界校友,共同回憶學生時代。在特別錄製的VCR中,校友們紛紛說出自己最懷念的過去,其中幾位對每逢雨災、校園淹水及腰印象深刻,法律系校友劉鐵錚表示,「當年同學們還自動幫忙被水圍困的師長涉水送餐。」外交系校友羅致政則補充說:「所以同學不只是學習的夥伴,也是共患難的夥伴。」

今年有許多校友自遠端獻上令人驚喜的祝福,例如人在美國舊金山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表示:「今年欣逢母校93週年校慶,非常榮幸能在線上為母校慶生,疫情關係無法返臺,但各地的校友熱情絲毫未減,心也永遠與我們的母校緊密相連。」談及往事,他說:「下了課在宿舍裡面聊天、唱歌、彈吉他,雖然有點不務正業,實際上對於大家的連結有很大的幫助,畢業將近40年了,仍非常令人懷念。」

加州地區疫情相當嚴重,全州感染人數超過8萬人,馬鍾麟向大家說明:「非常幸運我們臺灣僑民目前為止都滿平安的,校友們大家都會互相幫助。」也顯示出校友「親愛精誠」的互助精神。南加州校友會會長王靜則特別針對此次校友大連線說:「非常有遠見,而且聯絡大家都很方便,世界各地都在同一個線上,真的非常感謝。」

畢業50代表黃肇松現場參與校慶,身為東語系大學長的他打趣回憶,東語系過去被認為是「學校的棄嬰」,但經過時間的進展,東語系分散成俄語、阿語、土語、韓語和日語,如今都成為相當熱門的科系,更進而與西方語言學系一同構成全國規模最大的外語學院,黃肇松表示,過去學校只有3個學院、17個系,現在則有現在有10個學院、30幾個系,一路陪著政大成長,他自謙也是本校50年發展的見證人。

本次與會的上海校友會會長林重文,開場受訪時說:「回到四維堂,特別興奮。」回憶那時的自己在工作20年後,來到企家班進修,心中仍有很多疑惑,但也在教師身上獲得企業管理方面的指導,他對司徒達賢老師特別感謝:「司徒老師對我們的啟發非常大,他不時督促學生要有開闊視野。」林重文也說,在本校結識的師長、同學是他最大的收穫。

北京校友會會長韓佳宏則表示,「師長的待人處事方面,讓我學習非常多。」校內諸多國際化課程,以及如何更有效去管理「社會企業責任」,令他感到相當受用。緬甸校友會會長趙劍橋也前來母校祝賀,表示自己參加過很多次校慶,「每一次都有進步,尤其今年完全就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最後祝福政大校運昌隆,天佑臺灣!」

107學年度傑出校友、第27屆新聞系校友王力行,看到學校很多場館跟過去都不一樣了,感動的說:「我希望政大所有同學、校友都能夠發揮政大校訓『精愛親誠』的精神,愛你的家人、朋友、社會、愛這個世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