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年輕世代的暢談與辯證 廣電系節目《尬電大學》Yahoo TV首播

日期 : 2020-03-26 單位 :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訊】

廣電系大三學生「影像製作」棚內自製節目《尬電大學》,暢談時下高中與大學的想像差異,逗趣內容被選入Yahoo TV平台,在322日晚間8點半首播,半小時內觀看次數累積達到10萬次。

 

《尬電大學》發想來自網路上,年輕世代將「God Damn」化作「尬電」的諧音雙關,以高中生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對照大學生的親身甘苦談,進行一場大學生活「尬電與否」的辯證。

 

製作人王嵐伶同學提到,籌備過程中曾遭逢緊急撤換等窘境,先前的企劃因為來賓邀約遇上瓶頸,彩排時程迫在眉睫,因此組員急中生智想出《尬電大學》點子,並火速進行腳本、邀約來賓等籌備工作;街訪高中生時,因為事前沒想到業界保護未成年者的考量,沒拿到家長同意書,所以只能將受訪者的眼睛碼掉,可惜之餘也讓組員上了一課。

 

製作同學笑稱他們是「最不會場嗨」的團隊,多虧有活潑的主持人帶動,加上來賓積極配合,現場才有如此熱烈的化學反應。得知即將播出後,全員在大小群組、個人動態分享、廣邀親友,其中一位王同學描述,首播時自己就如著魔似的,每5分鐘確認1次觀看人數。在大家同心協力下,點閱從2000次,最終到達10萬人次觀看,也算對團隊有個交代了。

 

指導老師、廣電系副教授王亞維設計這門課與線上平台合作,去年的期末作業《愛情公式小於三》在平台播出時,即衝破10萬人次。此次參與製作的同學們一致表示,這次感謝王老師的指導與媒合,還有平台總監耿暄及Andy哥的認可與協助,未來會持續鑽研,做出更好作品。《尬電大學》節目連結網址:https://reurl.cc/xZGqn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