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春季交換生新生說明會盛大舉行 落實防疫安全措施 建構性別友善校園

日期 : 2020-02-25 單位 : 國合處
【國合處訊】
108學年度第2學期交換生新生說明會,2月19日於商學院玉山國際廳舉行,共有近140位國際交換生參與。說明會由副校長趙怡致歡迎詞,以自身求學經驗勉勵新生揭開序幕,會中除布達重要資訊外,也加強性別平等觀念宣導,期盼與交換生攜手建構性別友善校園。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次說明會延期一周。當天於報到處設置檢疫站,加強防疫措施。活動前參與人員須經四道關卡,包含體溫測量、酒精消毒、口罩配戴,經蓋章認可後,方可進行報到。會議廳入口也安排人員檢核,蓋有完成檢疫手章者方得入場。場內座位採梅花座分隔方式,減少學生近距離接觸機會。來自蘇黎世應用科學大學的交換生Tashi會後表示,完善的防疫措施讓他比較安心,更感受到校方對學生健康安全的重視。

趙怡在致詞中歡迎交換生們來到臺灣,並引用個人在美國求學階段教授的話,勉勵交換生把握各種學習機會。新生說明會內容除了涵蓋以往的文件申請、宿舍規範、身心健康中心介紹等實用資訊,今年特別邀請臺大心理系教授李怡青宣導性別平等觀念,透過實例講解文化與性別差異,並加強宣導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設立宗旨與投訴管道。

針對此次活動,Tashi認為性平教育清楚說明臺灣的人際界限,對他校內外生活都有所幫助。另外,美國籍博士生Dale Albanese亦於會中分享,他在臺求學多年體認的文化差異,期望藉此機會協助新生儘快熟悉本地文化。

除了宣導重要資訊,會中特邀本校國樂社擔任開場表演嘉賓,向新生介紹二胡、琵琶、簫等中華傳統樂器,並以兩首表演曲目,帶領大家體驗國樂之美,博得在座新生滿堂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