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香港中文大學盧永鴻教授訪社科院 商談學術合作及交流USR經驗

日期 : 2020-01-15 單位 : 應用經濟學程
【社科院訊】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盧永鴻教授(Prof. Carlos Lo Wing-Hung)於1月10日來訪,社科院院長江明修、副院長黃東益、副院長關秉寅、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程主任王信實、公行系系主任蘇偉業及政治系教授湯京平一同接待,商談兩方未來的研究合作及交流。

盧永鴻教授曾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亞洲研究中心、南加大公共行政學院、哈佛大學和夏威夷大學東西中心擔任訪問學者,其主要研究領域是在中國和香港範圍內的法律和政府、環境管理、公共部門管理,以及企業社會和環境責任。曾出版書籍包括《Institutions, Regulatory Styles, Society and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in China》及《中國法律覺醒:鄧小平時代的法律理論與刑事司法》,並發表相關學術文章在國際期刊上,包括《公共行政研究與理論期刊》、《公共行政評論》、《法規與治理》、《法律與政策》等。

江明修院長除了表示歡迎未來加強合作外,並詳細向盧永鴻教授介紹本院「高教深耕計畫」部分內容,尤其在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內的「興隆安康.共好文山」社會共善計畫;亦邀請他再度至本院訪問,期待未來進行具體研究與持續學術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