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交系舉行2019青年外交論壇 勉勵學子走出框架 踏上國際舞臺

日期 : 2019-12-27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本系協助外交部外交與國際事務學院主辦「2019青年外交論壇—展望當下.放眼國際:走出框架,踏上國際舞臺」講座活動,於11月29日舉行,吸引本校學生踴躍參與,場面熱鬧。

論壇伊始邀請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大使秦日新以「當前外交政策的核心─新南向政策;兩岸關係歷來的發展脈絡及其中的變與不變」為題,對在場聽眾分享當前我國熱議的國際局勢。在講座最後他也不忘敦促在場青年學子,應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藉此增加自身的國際觀、拓展視野。

論壇也邀請從年輕時期開始接觸外交事務的國際青年志工楊子儀,針對個人經歷對在座所有師生進行分享,闡述她如何在志工活動過程中,透過現有資源提升自我價值,鼓勵同為年輕世代的同學們,應該更加關注全世界的人事物。

擁有豐富海外實務經驗的國際工作青年艾兒莎,接著從自己畢業後出社會所面臨的迷茫、工作境遇的困頓,以及下定決心赴海外發展的個人故事,與聽眾們分享如何勇敢闖出框架,踏上國際舞臺,成功打造國際職涯,並讓更多人看到臺灣有無限潛力及美好的事物。

最後的綜合座談中,則是由外交系主任連弘宜擔任主持人,透過輕鬆活潑的雙向對談,將整場活動帶到最高點,激發青年學子熱情,以充滿積極、好奇的交互討論,讓大家一同融入推廣全民外交的氣氛當中。

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辦理「全民外交研習營」系列活動,主要目標是期望青年學子看到國內優秀青年在國際上的傑出表現,進而促使更多青年願意關注國際事務,並加入外交工作行列,讓更多人看到臺灣無限潛力及美好事物,並與世界局勢無縫接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