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會計系團隊出征成都 勇奪第十六屆「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亞軍

日期 : 2019-11-27 單位 : 會計系
【會計系訊】
第十六屆「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以「奮楫揚帆,敢為人先」為主題,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於成都舉行。由政大會計系教授俞洪昭、教師施博文領軍,周子閎、陳逸芸、陳湘竹、蕭力仁四位同學組成參賽隊伍,在中港澳臺66所頂尖大學中脫穎而出,運用專業扎實的稅務知識、卓越的分析能力及沉穩流暢的表達能力,獲得亞軍殊榮,同時由蕭力仁獲得個人最佳風采獎。

「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的競賽主軸是中國稅法,考驗學生在中國稅法的實務運用、邏輯分析外,英語溝通及表達能力也是競賽一環。今年以國際稅收及企業併購作為考題重點,鼓勵參賽學生於競賽中思考,藉由競賽模擬真實商業情境,引導學生思考在變化無窮的現實環境裡,鑽研有深度、具專業的議題焦「點」,與培養學科中各層「面」的廣泛接觸,廣博兼容、缺一不可。同時,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共同思考稅務議題如何與高科技、經營管理等領域融合,並以「奮楫揚帆,敢為人先」為願景,透過競賽展現新世代勇於創新的個性。

「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彙集中港澳臺地區66所頂尖學校,高達4,000餘名學生參與其中。會計系參賽同學歷經線上初賽、賽區複賽、全國半決賽、全國總決賽等四階段的考驗,備賽的四個多月期間,學生們展現了知識研究、邏輯分析、創新思考、誠信合作、多視角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出具創意且可實現的解決方案,並以極佳的臨場表現反應對稅務環境轉換的應變能力,擊敗大中華區多數參賽團隊,獲得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亞軍的寶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