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伊利諾大學系統總校長Timothy Killeen來訪 期加強雙方交流

日期 : 2019-10-26 單位 : 秘書處
【國合處訊】
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系統總校長Timothy Killeen及副校長Barbara Wilson一行九人10月25日訪問政大,期與本校加強姊妹校關係與合作。郭明政校長親自接待,徐美苓副國合長、金仕起副教務長、電算中心胡毓忠主任、玉山學者李金銓教授、應數系張宜武教授(伊利諾校友)等均出席交流。

享有世界聲望的伊利諾大學,創建於1867年,共有香檳、芝加哥及春田三個校區。近年該校在博士班人才培育、招生、國際化、全球化因應策略上有其獨到之處。該校Killeen校長曾於2016來訪政大,對政大印象良好。兩校於2016年結為姊妹學校,每年政大可薦送2名學生至該校的文理學院從事交換學習,目前政大也有多達14名伊利諾校友在本校從事教職。

此次訪問,郭校長表示政大為臺灣社會人文領域首屈一指的大學,未來希望兩校在教職員或學生交換上有更活絡的交流。他也指出臺灣的民主化在華人社會中堪為典範,值得西方學者與學子來臺深化其亞洲經驗。另外,郭校長強調政大未來將成為培育國際漢學人才最強的學府,歡迎對方漢學人才前來政大。

Killeen校長則回應,面對全球化趨勢,該校已準備好面對挑戰,解決人類共同的環境、人口及社會公平性問題。由於解決這些問題都需要跨領域知識,所以儘管伊利諾大學以理工見長,他們仍將人文社會關懷置於焦點中心。所以期盼加強跟政大的合作,協力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及讓下一代享受我們努力的成果。

兩校承諾將深化交流,成為彼此重要的國際合作夥伴學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