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田徑場獲雙重認證 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座IAAF國際田徑總會一級場地及國家級400公尺標準田徑場地

日期 : 2019-09-23 單位 : 總務處
【總務處訊】
本校田徑場整修工程,從去年11月開工,今年5月底完工,期間依序進行原有跑道刨除、鋪設碎石級配、瀝青底油及合成橡膠面層,最後完成跑道面層劃線。在總務處同仁努力下,工程品質嚴格把關,要求施工單位以國際級標準施作,並在今年中如期完工。本校嶄新落成的田徑場成為繼高雄左營國家體育館、臺北田徑場及板橋田徑場後,全國第四座榮獲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的場地,創下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場的首例,同時亦獲得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國家級400公尺標準田徑場地認證。

回顧歷史,政大田徑場最初在1959年啟用紅土跑道,40餘年過去,到了1999年重新整建為紅色合成橡膠面層人工跑道,又歷時20年,2019年本校田徑場再次翻新成藍色合成橡膠面層人工跑道。全新整修過的田徑場,跑道從原本的紅色改為象徵平靜理性的藍色,整體視覺煥然一新,品質更是達到國際級IAAF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雙重認證標準,締造全國大專院校第一的紀錄。

因為相信「堅持是獲得成功最簡單、最有效也是唯一的捷徑」,總務處及工程施工團隊於每一工程環節都要求嚴謹,才能在最終榮獲IAAF國際認證,推升政大發展向國際接軌。在總務處總務長督導及工程施工團隊多月努力之下,田徑場終於在今年9月4日正式開放啟用。期許未來運動員們在優質的運動場地上,亦能秉持堅持的信念,不斷超越自我、創造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