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新生學習週】陸生入學說明 師長盼在臺體驗多元文化

日期 : 2019-09-0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周佩怡報導】
為幫助陸生適應在臺就學生活,學務處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以下簡稱「生僑組」)與政大陸生聯誼會(以下簡稱「陸聯會」)於今(3)日舉辦陸生入學輔導說明會。教務長賴宗裕致詞時表示,陸生成績向來十分傑出,令他和校長十分驚艷;接著賴宗裕提醒學士生須注意系上資訊,並鼓勵雙主修、輔系以增進更多學業知識;碩博士生則須注重生論文品質及原創性,叮囑陸生須留意智慧財產權相關規定。

學務長薛慧敏向陸生介紹學校各處室的資源,大力稱讚本校社科院、文學院、外語學院非常有名,「所以整個學校帶有非常豐富的人文色彩」,最後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勉勵大家不要厭世,能夠慢下來、靜下來好好學習,把正面、陽光的政大精神帶回大陸。

生僑組組長盧翠婷除了仔細說明學務處各單位業務供陸生瞭解外,亦鼓勵陸生多參與聯誼會或課外組各類社團,與本籍生互動、體驗多元文化;同時提及臺灣總統大選將至,提醒陸生謹記學生本分,對於選舉活動旁觀、思考。輔導老師傅秀平也說明陸生來臺就學注意事項及權益宣導。

陸聯會會長賀龍以自身為例子,分享許多在政大生活的經驗,包含與各國學生的相處方式、住宿注意事項等,且不忘介紹陸聯會以往及即將舉辦的各項活動,鼓勵大家在勤勉讀書之餘,要「張弛有度,多參加休閒活動」。副會長馬蕭則介紹政大周邊美食,細心地評價店家口味。

國貿系陸生顏文琪先前曾在臺灣讀過書,覺得環境很舒適,故想在臺繼續學業,希望未來能盡快修完學分,順利畢業。中文系陸生李宛盈則表示,來臺其中一個動機是為了追星臺灣樂團「五月天」,今日也特意穿上相關的衣服,顯現出對「五月天」的喜愛;但主要是因自己是文科生,很喜歡政大的學風,期望能在政大充滿人文氛圍的校園當中好好學習。

政大自民國100年起開始招收中國大陸研究生,同年舉辦陸生入學輔導說明會迄今,直到103年才開放招收學士班。目前(108年)政大在學陸生約380位,108學年度學士班新增5位、碩士班102位、博士班38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