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悉心呵護一花一木 水源哥綠手指點綴校園

日期 : 2022-12-2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黃楷翔報導】
你是否曾經思考過,政大校園裡的植物是由誰來悉心照護,才能讓學校裡的自然景觀呈現欣欣向榮的光景呢?今年六十歲的資深工友李水源,在政大服務超過三十年,是大家口中的「水源哥」。負責管理學校的花草樹木,用心呵護一花一葉,讓綠意為校園增添不少活力,矗立在行政大樓前,七彩繽紛的玫瑰花,也全都出自水源哥的巧手呢!

身為北漂遊子的水源哥,初來乍到臺北的第一份工作是機車維修技師,談起至政大工作的來龍去脈,水源哥表示政大極富盛名,因此想來校園服務,為師生打造出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致。平時水源哥在工作之餘,也會去政大附近的教會學習吉他,打發閒暇時間,不僅擁有絕佳的綠手指,琴弦上彈指之間也具有好手藝。

水源哥主要管理行政大樓周邊的植栽,親手修剪一株一木,收集落葉作為有機肥料,也負責部分的回收工作。「最近行政大樓前面玫瑰花開,學生都來拍照」水源哥提到,近期細心照料的玫瑰花盛開,吸引許多學生停駐合影,讓他十分開心,他也推薦師生走訪藏身行政大樓二樓的戶外中庭,其中茶樹、花木枝繁葉茂,儼然是校園裡的世外桃源,盼能成為校內的忘憂之地。

水源哥也提及,最近在政大後山的老泉街,與學校合力耕耘一座小型的植物園,當中以種植烏龍茶、鐵觀音、臺茶十二號等茶樹為主,水源哥每日前往澆水、除草,潛心栽培植物健康生長,「希望這個植物園可以讓大家來聊聊天、走走逛逛」水源哥期許,植物園可以作為政大師生及文山區居民散心的好去處,同時也希望能讓大家瞭解茶樹生長環境,更期待未來校內能有課程帶學生實際走訪植物園,讓身處茶產業興盛的大文山區學子們,更加認識茶葉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