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宏都拉斯大使Harold Burgos返校 勉後進關注中美洲

日期 : 2022-12-22 單位 : 經濟系
【經濟系訊】
2022年8月履新的宏都拉斯駐臺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是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的畢業系友,曾於2008年至2012年在本系就讀,當時導師正是本校副校長陳樹衡。如同非洲古諺「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如今「It takes a department to cultivate an ambassador」,本系的扎實訓練與校內英語授課的環境,可說是讓布羅德具備專業學識的重要基石。

本次特別邀請布羅德於12月20日蒞校,以「Honduras in context」為講題,於本系經濟問題研討課程,與學弟妹分享宏都拉斯的歷史、文化與經濟發展。

演講開始前陳樹衡致詞中表示,此次是極為難得可以了解宏都拉斯與中美洲的機會,也很高興布羅德能有如此高的成就。

布羅德用簡明易懂的文字,從16世紀西班牙人發現中美洲開始,逐步闡述宏都拉斯的歷史文化,該國領土是臺灣的三倍大,但人口只有二分之一弱,主要以農產品為經濟主體,尤其香蕉更是主要貿易商品。20世紀初該國香蕉出口占世界第一位,有「香蕉共和國」之稱。

1982年宏都拉斯通過憲法開始走向民主化,歷經多次政變與動盪之後,2021年11月由秀瑪菈.卡蕬楚當選總統,亦是該國首位女總統。

布羅德表示未來若想在競爭的市場中有競爭力,就必須從人力資本方面開始加強,藉此提升創新、管理、專業等能力,才有助於提升整體國家經濟。此外中美洲相對於成熟市場,更具有投資與發展潛力,他也鼓勵同學能多多了解與關注。

宏都拉斯籍、就讀本校國研碩一的戴喬治雖因上課,無法現場參與演講活動,但仍專程準備了卡片在會場外致贈布羅德,另目前就讀經濟系大二的迪莫德恩,非常開心有機會與大使在學校相見。本場活動在溫馨氣氛中,畫下美好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