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傳學程黎敬中執導紀錄片 榮獲Taiwan Pitch第三名

日期 : 2022-12-14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國傳學程訊】

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MICS)二年級學生黎敬中Sunny Lai(來自香港)和隊友、本校廣電系學生楊平宇、鄞顥參與2022年「Taiwan Pitch 國際紀實影像創作獎助計畫」,獲頒第三名殊榮及6,000美元獎金。

 

由25歲的黎敬中執導的《繪畫福爾摩沙:人與自然》,其劇本和編劇得到了評審的稱讚,得以在來自16個國家的共40部決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三名。最讓評審們感到驚豔的是:該團隊將兩位極具特色的畫家及兩個完全不同的場景成功整合在一起,並將焦點放在他們的創造性思維,與其所繪的臺灣人物和場景上,引起觀眾深刻的共鳴。

 

「這部電影的靈感來源於我對臺灣的印象,臺灣是一個令人驚歎的美麗地方,這就是為什麼我想拍一部簡短的紀錄片,來描繪這個福爾摩沙的美麗──從最茂盛的山脈景觀,到臺北充滿活力的城市生活。」該片導演黎敬中這麼說。 該片歷時四個月製作完成,期間並非沒有挑戰;黎敬中說,他們在拍攝過程中遇到最大的阻礙是夏天不穩定的天候狀況,尤其是不可預期的颱風和大雨。當這些不利因素突然從天而降時,團隊被迫得隨機應變,無法完全按照原先規劃好的方式來執行。

 

然而一切辛勞在最後都值得,首次擔任導演就獲肯定的黎敬中感性地說:「我也要感謝我的隊友楊平宇和鄞顥,謝謝他們從頭到尾的信任和支援。我還要感謝Douglas Kass教授,如果沒有他在電影製作過程中的指導,這部電影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此外國傳學程辦公室、我的同學和其他五位來自政大、同樣入圍決賽選手的支持,也有不可抹煞的貢獻。」

 

歡迎搜尋並追蹤Taiwan Pitch,隨時掌握最新資訊和精彩故事。

(#taiwanpitch #taiwanplu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