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中科技戰 臺灣成關鍵 維大教授Rick Carew精闢開講

日期 : 2022-12-07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美中科技戰,台積電成必爭之地!本月14()下午兩點,由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麥金太爾商學院客座Rick Carew教授,發表專題演講「Strategic Competition: The U.S. - China Technology Rivalry and Taiwan's Role」,探討美中科技戰始末,及台灣關鍵角色,和對台灣的影響。

台積電甫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宣布建廠,於亞利桑納州增建第二座晶圓廠。第二期工程也將於明年初動工,兩期工程共投資400億美元,為亞利桑納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也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由於拜登推動先進半導體生產領域前進美國,並攔阻中國,幾乎一夕間消滅中國的半導體產業。在美中晶片大戰下,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成為最敏感的指標。半導體政治對未來產業供應鏈和台灣有何影響,值得關注。

Carew教授現為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麥金太爾商學院(McIntire School of Commerce)客座講師,亦是政大創新國際學院訪問學者。他曾任職「華爾街日報」,身兼國際創投對沖基金公司諮詢,為阿里巴巴等跨國科技公司提供專業分析,專業領域跨新聞媒體、金融市場、科技產業等,經歷十分豐富。

本次講座將於1214()下午兩點至四點舉行,地點為本校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國際會議廳1樓,由Lev Nachman教授擔任主持與引言人。

【點我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