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越南辦事處蒞臨本校拜會 深化雙方學術交流

日期 : 2022-12-07 單位 : 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
【東南亞語文學程訊】
越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大使武進勇率主任助理黃梅雲於11月23日上午蒞臨本校拜會校長李蔡彥,雙方進行友好會談。本校外語學院副院長兼東南亞語文學程主任劉心華、東南亞語文學程越文組助理教授黎氏仁、助理教授潘氏清、交換助理教授阮氏玲、客座副教授范文俊、華語文中心主任楊昊、外文中心越文講師陳凰鳳一同與會。

首先李蔡彥就近年來我國與東南亞各國在經濟、文化上的密切交流需求,並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說明了越南語文和東南亞研究的重要性,以及本校在推動東南亞區域研究的各方努力及資源。武進勇指出越南和臺灣無論在地理位置、市場規模、人力資源、高科技應用等方面,都具有強勢互補性;也讚許政治大學在人文、社會、區域與經貿研究的重要性。

接續由楊昊介紹本校東南亞學者研究群和作為,劉心華也就學程的師資、學生、課程,以及近年來政大與越南大學國際交流的概況進行說明。雙方會談愉快、融洽。

今年適逢臺越關係發展30年, 武進勇盛情邀請李蔡彥參加越南辦事處12月舉辦之臺越關係30周年慶祝會,並期許未來雙方學術交流更加蓬勃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