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連結亞洲社會文化 台聯大亞際文化國際學程招生開跑

日期 : 2022-11-17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結合陽明交大、清華大學、中央大學和政治大學文化研究一流師資,台聯大系統的台灣聯大系統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聯合招生即將開跑!學程將於11月28日(一)上午9:00開始報名,並於12月1日(四)下午5:00截止。招生對象包括本國生、國際生、陸生以及僑生。詳細時程與報名方式請見以下資訊:

  1. 台聯大聯招:11月28日開始,12月1日截止。【點我報名】
  2. 僑生招生:2022年11月洽「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詳細資訊】
  3. 陸生招生:2023年1月~4月洽「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詳細資訊】

【學程特色】

「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是台灣第一個突破現有大學體制而具體實現的成功模式,結合四校文化研究一流團隊師資,以「批判理論與亞洲現代性」、「當代思潮與社會運動」、「性/別研究 」「視覺文化」等四大專題作為課程方向。本課程培養學生敏銳掌握亞洲社會政經現狀及歷史文化背景,以回應當代認識亞洲文化生產的學術高度及跨領域能力;並以台灣特殊地緣位置及歷史經驗為基礎,帶學生探索東北亞、東南亞及南亞等亞洲地區的社會文化經驗與學術資源。

考生只要報名一次、一次筆試,就可以選擇陽明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三校就讀,政大正申請加入,已提供亞洲新媒體與文化治理課程供選修。

【獎助學金資訊】

有關台聯大獎學金台灣獎助學金訊息,可至亞際網頁查詢,或致電陳曉妮執行秘書詢問。

TEL:+886-3-5731657 或 Email: ninitan@nycu.edu.tw

亞際網頁】【學程資訊【點我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