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學領域創新 政大智慧教室導覽

日期 : 2022-11-16 單位 : 電算中心
【電算中心訊】
政大智慧教室於今(111)年6月完工,本學期(111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試營運,於 11月9日與11日舉行兩場「智慧教室導覽」活動,向教職員介紹這間嶄新的創新教學環境。

導覽活動由電算中心教學研究組組長張鋤非擔綱主講人,首先介紹智慧教室的建置的緣由,藉由過去教學現場的演進及中小學數位基礎建設的成果,反思面對108課綱的新生代學子,大學端教學場域該如何精進優化,以提升學習熱情。接著介紹教室內七臺觸控電子白板、無線投影與環控設備,搭配雙視訊攝影及直錄播系統,流暢地操作讓現場參與者體驗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氛圍,近一步了解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各種可能性。

導覽現場播放課程錄影,呈現試營運期間,不同類型課程應用智慧教室設備的進行方式,讓參與者更加理解這些設備如何增進師生互動,加強學習成效。

張鋤非在導覽下半場向與會者介紹myViewBoard WhiteBoard軟體,此項整合型數位教學工具結合雲端服務,教師能夠更流暢地呈現各類教材,同時搭配QR Code與個人行動裝置,讓身處在現場或遠端的學生都能即時互動。

與會的財政系傅健豪老師認為這學期可以安排一堂課程在智慧教室進行,來實際感受新科技在教學現場的應用;另一位老師表示,他的課程非常需要像智慧教室的設備,讓學生們在報告時能以無線投影的方式進行,分組座位搭配電子白板更能讓學生緊密互動,亦能方便的遠距連線進行跨國互動。

電算中心預計在12月安排一場myViewBoard WhiteBoard工作坊,完整介紹其各項便利功能,幫助校內老師熟悉數位教學工具的操作,敬請期待。

為了讓更多老師學生體驗智慧教室,本學年度智慧教室規劃為臨時借用,預計在112學年度起會正式加入排課。若校內老師有意願安排課程使用,或各單位有合適的活動想在智慧教室舉辦,歡迎直接與教學研究組組長張鋤非聯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