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可以出國交換了! 政大生留學首選日本、法德韓都熱門

日期 : 2022-10-19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李昀暶報導】
隨著邊境解封,政大睽違兩年的實體留學展再度登場。四維堂聚集了25國共65所學校擺設攤位招攬交換生,其中不乏名校倫敦大學學院、曼徹斯特大學;荷蘭鹿特丹大學、萊頓大學等;現場還找了40名外籍學生介紹各自就讀的學校,絡繹不絕的詢問學生擠爆活動會場,場面盛況空前。

政大國合處統計,往年政大都有超過800位同學出國交換,去年受疫情影響,海外交換學生降至300多位,如今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學生都迫不急待飛出去,申請海外交換的件數已經逐漸回溫。還有個有趣的統計,從106年至111年,大家選擇出國交換第一名的國家是鄰近的日本,六年內共有332位交換學生。位居第二的國家為法國,共有280位交換學生,而有兩個國家並列排第三名,分別是德國與韓國,各有243位學生去該國進行交換。

校長李蔡彥樂見今年海外交換生人數能恢復盛況,他也分享大學生必須出外交換的三大理由,首先,他認為學生透過交換,足以認識並尊重多元文化和價值觀;第二,他期望政大學生能成為全球各地所需的人才,因此藉由出國交換,可以協助學生的求職市場擴及至全球;第三,他表示學生在異國生活並體驗在地文化時,能培養出冒險犯難的性格和創業家精神。看到活動現場如此熱烈,他鼓勵學生趁此機會好好認識更多海外交換的國家與學校。

國合長湯京平則以趣味問答作為開場,炒熱現場氣氛,他鼓勵學生多利用學校補助資源,藉著海外留學展,收集更多交換資訊,甚至可以考慮以往較為冷門的國家,勇敢去體驗不同的當地文化。

參加活動學生來自各科系,其中廣電三黃姿穎與中文三陳文綺皆表示有出國交換的打算。黃姿穎透露,在考慮交換的學校時,會優先考慮該校是否能和自己的專業科目相呼應,此外,地方的生活型態與語言也是一大考量因素。而陳文綺則表示,由於德國與政大有密切的交換計畫,且交換費用低於其他歐美國家,因此會將德國列為優先考量。

此次海外留學展由政大國合處主辦,除了在18日進行展覽活動,19日和20日也將在商院玉山廳舉辦主題講座,邀請國際交換生、大陸交換生及台聯大交換生到場進行經驗分享,並說明出國交換獎學金計畫,讓學生接觸更多元的海外留學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