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科院新院徽亮相 為創院三十週年暖身

日期 : 2022-09-30 單位 : 社科院

【社科院訊】

社會科學學院將於明(2023)年邁入創院三十週年,為了慶祝此一重要的里程碑,除了今年3月起開始定期發行社科院電子報外,近期也推出嶄新的院徽識別,並以「We Rock!We Care!We Impact!」為社科人核心精神,拍攝形象影片,為創院三十週年系列活動暖身。

新推出的本院院徽,設計上融合學術研究的鋼筆形體及社會科學學院(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英文縮寫「CSS」,型塑出代表冒險探索精神的火箭外型,蘊含社科人在學術上睿智辯證,對社會熱情關懷及帶動社會永續成長的期許,期望本院師生不論在學術研究或探索自我上,都要更勇於冒險探索,並且不輕易妥協放棄。

另外,新拍攝的學院形象影片,以「未來,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為發想,介紹院內各學術領域發展特色,並以「We Rock!We Care!We Impact!」為社科人核心精神。「We Rock!」代表在社科人學術研究上保持理性批判精神,驅動社會發展與進步;「We Care!」代表著在地紮根,關懷身邊周遭人、事、物,深入瞭解社會現象與脈動;「We Impact!」代表以實際行動發揮所學及影響力,推動社會創造美好未來,強調社科人強調除了追求學問知識外,更要勇於行動與實踐。影片也特別邀請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客座教授陳健民協助拍攝,鼓勵社科人投入、承擔生命帶給你的道德責任。

今年3月起已開始定期發行《政大社科院電子報》,院長楊婉瑩認為大學作為知識與人才的場域,也存在隔離,雖似隱形卻是實存的。該電子報是一個創造人與知識相遇的所在,透過閱讀能讓社科院師生撿拾記憶片段,看見彼此,共同經歷,並創造連結。該電子報每月提供院內活動當月焦點、精彩活動集錦、下月活動預告,讓本院師生更加瞭解及掌握院內大小事。

本院在歷任院長與師生同仁們共同努力,建立起強而有力的穩固根基,如今即將邁入而立之年,藉由嶄新的院徽識別、形象影片及電子報的發行,以不同形式呈現社科人的核心精神,引領政大社科人開啟新篇章,邁向下一個三十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選以下連結。

政大社科院2022形象影片

政大社科院Youtube頻道

政大社科院電子報

政大社科院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