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法師行政研修班畢業典禮 歡笑中卸下行政職位踏上新旅程

日期 : 2022-07-29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郭宇璇報導】

政大今(29)日舉行大法師行政研修班畢業典禮,歡送卸任行政團隊。活動現場播放95週年校慶影片及行政團隊成果影片,回顧這四年來政大在各領域成就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隨後,行政主管們也一一上台致詞,細數過往回憶並表達感謝之情,近百位同仁共襄盛舉,場面歡樂溫馨。

自稱「大法師」的校長郭明政表示,四年前他接任校長,以「領航台灣的新政大」為口號,提出12項對政大的願景。四年來,諸多不可能的任務得以實現,他對行政團隊的相知相挺表達感謝,他也笑說,長期為校務操心,讓他足足瘦了五公斤,但他仍感性表示:「我是有福的人,尤其有各位相助。」他也期許現有的政策能延續下去,讓世界看見更好的政大。

副校長朱美麗回首過往四年,形容這是一段奇幻之旅,與同仁們共同經歷了困難與挑戰,也終究得到豐碩的成果。她也開心分享她的退休計畫,受疫情影響已經兩年無法出國,隨著近期疫情趨緩,她也已訂好九月的機票,期待踏上下一段旅程。 

副校長王文杰笑說自己是「全政大最了解郭校長的人」。他回憶,自己還是研究生時,曾上過郭明政的第一堂課,如今他也陪伴校長從政大退休。他感謝郭明政給他的機會與歷練,並開玩笑稱:「付出很多代價,從青絲變白髮。」學生原本稱他為「發哥」,沒想到現在已經變為「發胖的大叔」簡稱「發叔」,幽默地自嘲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副校長蘇蘅除了感謝行政團隊齊心協助台聯大事務外,她也提到,副校長們平常並不常見面,見面都是為了校務,「期待卸任之後有機會辦聚餐,可以聊點輕鬆的事情!」最後,她也不忘感謝郭校長給她機會服務學校,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相信政大未來會越來越好。

主任秘書林佳和則表示,之前從未做過行政工作,感謝郭明政對他的信任。擔任主任秘書這兩年對他而言是很特別的經驗,得以從不同的角度認識政大。終於要與同仁們一起從各自的職位卸任,他笑說:「很少看到一級主管同仁像今天一樣這麼愉快!」也祝福同仁們未來一切順利。

第一次擔任校級行政職務的國合長林美香,也感性分享這些年來的收穫與感觸。她感謝能與同仁們一起參加這場畢業典禮,讓她知道自己一路走來並不孤單,「也讓內在滿滿的情緒、感謝和想念好好抒發出來,成為一個新的自己。」

與會同仁們對即將卸任的期待與過往點滴的不捨溢於言表,教務長賴宗裕、總務長張其恆、圖書館館長陳志銘、稽核室主任胡偉民、電算中心主任胡毓忠、公企中心主任顏玉明、校務研究辦公室主任洪福聲、主計室主任粘美惠、人事室主任陳金錠、研發長倪鳴香及校長特助戴秀雄、侯永琪等行政主管也輪流上台致詞,分享感動與感謝。最後行政團隊一同拍攝大合照,為這場畢業典禮留下永恆的回憶。

 

95週年校慶影片(請點選此處

領航臺灣的新政大影片(請點選此處

瀏覽數: